PageRank



轉移公告

計劃把 http://blog.hoamon.info/ 文章全部轉移至 http://www.hoamon.info/blog/ 這裡,而本 Blogger 站台的文章近 500 篇,我預計在 2014-12-31 前移轉完畢,完成後 http://blog.hoamon.info/ 將只作代轉服務,一律把舊連結如 http://blog.hoamon.info/index.html 轉成 http://www.hoamon.info/blog/index.html ,敬請舊雨新知互相走告。

新文章只發佈在 http://www.hoamon.info/blog/

何岳峰 敬上

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把我的個人網站搬到 Google App Engine

自從上次運作 http://www.hoamon.info/ 的 Ubuntu 主機硬碟掛了後,就一直怗記著要把 Djange base 的個人網站改到 GAE 去。畢竟我還是比較相信 Google 的工程師在主機維護上的能力。

這個週未,終於花了點時間作移植。有點累。

與 Django 相比,到也不是比較難,而是 GAE 用了很多與原本 LAMP 不一樣的管理/程式概念。像是資料表方面,雖然 GAE 有提供 Data Viewer ,但這與傳統方式觀看資料表又不一樣,轉資料是我花最多時間的地方。

另外這一次比較重大的改變,則是我把原始資料格式從 html 改成 rST 了。如此一來,與我其他文件可以作更快速地轉換了,而這個 python-docutils 的函式庫與 GAE 相容問題也讓我花了不少時間。有機會,再向各位介紹了。我累了,要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