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Rank



轉移公告

計劃把 http://blog.hoamon.info/ 文章全部轉移至 http://www.hoamon.info/blog/ 這裡,而本 Blogger 站台的文章近 500 篇,我預計在 2014-12-31 前移轉完畢,完成後 http://blog.hoamon.info/ 將只作代轉服務,一律把舊連結如 http://blog.hoamon.info/index.html 轉成 http://www.hoamon.info/blog/index.html ,敬請舊雨新知互相走告。

新文章只發佈在 http://www.hoamon.info/blog/

何岳峰 敬上

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個人運用指數化投資的一大缺點:流動性風險太高

今天我買了 500 股的美利達(9914),結果零股交易量是 603 股,我佔了八成三的交易量,而且收盤價在 47.3 ,但零股成交價卻在 48 元,這原因就出在我用 50 元的價格來買,拉高了 7 碼,天呀! 如果再少幾個人賣,會不會就撮合在 50 元呀,實在是太吃虧了。不曉得將來我要賣美利達時,會不會再遇到一次流動性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