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Rank



轉移公告

計劃把 http://blog.hoamon.info/ 文章全部轉移至 http://www.hoamon.info/blog/ 這裡,而本 Blogger 站台的文章近 500 篇,我預計在 2014-12-31 前移轉完畢,完成後 http://blog.hoamon.info/ 將只作代轉服務,一律把舊連結如 http://blog.hoamon.info/index.html 轉成 http://www.hoamon.info/blog/index.html ,敬請舊雨新知互相走告。

新文章只發佈在 http://www.hoamon.info/blog/

何岳峰 敬上

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小曹想打「全壘打」大賽!

這是一則相當有趣的新聞,我們的職棒投手大多在進入成棒/職棒時期後,就不再拿著球棒上場了。但投手自行打擊這件事對某些傳統棒球人來說,還是件非常吸引人的事。

看到小曹對打擊這麼有興趣。我倒是覺得中華職棒或許可以把「指定代打」制度作某程度的調整。像現在球隊只剩下四個,所以總冠軍的打法,又回到上下球季冠軍競賽的局面。既然賽制將一個完整的球季切成兩個,那我們乾脆區分開上下球季的競賽規則。在上半季中,所有比賽(包含因故延至下半季時間的場次)一律取消「DH」; 而在下半季中,則一律使用「DH」。這樣一來,到了總冠軍戰時,在上半季冠軍主場比賽時也不使用「DH」,而輪到下半季冠軍主場時,則恢復「DH」制度。

這樣的比賽是不是更有看頭! 光是想到陽建福要打嘟嘟的球,就讓我想要買票進場。

PS 為什麼是上半季取消「DH」,而不是下半季呢? 我的看法是:「要讓投手們在球季開打前好好地作跑壘及打擊的練習,讓「跑壘腳傷事件」比較不會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