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Rank



轉移公告

計劃把 http://blog.hoamon.info/ 文章全部轉移至 http://www.hoamon.info/blog/ 這裡,而本 Blogger 站台的文章近 500 篇,我預計在 2014-12-31 前移轉完畢,完成後 http://blog.hoamon.info/ 將只作代轉服務,一律把舊連結如 http://blog.hoamon.info/index.html 轉成 http://www.hoamon.info/blog/index.html ,敬請舊雨新知互相走告。

新文章只發佈在 http://www.hoamon.info/blog/

何岳峰 敬上

2006年11月21日 星期二

由簡入繁

在遙遠的研究所時代,初次遇到VB6時,因為學了點FORTRAN,對程式有了點興趣,想說物件導向是個趨勢,MS也是眾家所選,所以下定決心要把VB6學起來啦!!

但當我買了、借了很多VB5、VB6的書來看時,發現這與我所想像的程式設計完全不一樣,這些書到底談的是什麼呀!

原來一項技術的深淺看的就是它的先備知識門檻高不高,物件導向的程式設計雖然剛流行,但畢竟理論已經走了1、20年了,如果基本的觀念不建立如何能向上發展。

還好,中興圖書館的書夠舊,我在VB3的書中學到了如何設計介面程式,也順利地學會VB6該如何使用。只是後來我才知道會用VB6不等於會寫物件導向程式。

雖然到目前為止還是沒學會物件導向程式設計,但大致也知道個輪廓,目前也在填補這個空隙。

上面的想法一樣地延伸到web framework中,對php程式設計師而言,學這項工具的原因多半是簡單、好用(原因在於少用物件導向),如果一下子要求他轉移到使用MVC觀念的framework,迷惘的時間應該大於使用框架設計所節省的時間。

因此,我才想要透過TWD來作一個過渡工具、來引領php程式設計師學習使用web framework。

1 則留言:

  1. 事實上,我已經完成放棄 TWD 了,也放棄 PHP 語言了。

    現在我用的是 Python + Django 。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