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Rank



轉移公告

計劃把 http://blog.hoamon.info/ 文章全部轉移至 http://www.hoamon.info/blog/ 這裡,而本 Blogger 站台的文章近 500 篇,我預計在 2014-12-31 前移轉完畢,完成後 http://blog.hoamon.info/ 將只作代轉服務,一律把舊連結如 http://blog.hoamon.info/index.html 轉成 http://www.hoamon.info/blog/index.html ,敬請舊雨新知互相走告。

新文章只發佈在 http://www.hoamon.info/blog/

何岳峰 敬上

2006年11月21日 星期二

暨大行書

今天借了一本「第五項修練」來看,沒想到書中夾了一張圖書借閱單,而借書人是我認識的。這個經驗很有趣,讓我回想起之前聽說過的一個活動---行書(WalkingBook)

如果在暨大圖書館這邊也來辦一個類似的活動,不知能不能造成廣大的迴響。

如何進行這個活動呢!首先要利用blog的引用機制,每個借過相同書的人,都把心得寫在自己的blog上,然後在書上留下所發表文章的連結(絕對連結),於 是下一個人就可以把前一個人所留下的連結放在自己的文章中,如此一來,當有其他人踫到這條「讀書鏈」上的任一點,都可以透過書中的連結往前尋找別人的心得,而透過文章的引用可以往後尋找別人的心得。

這應該很有趣,看看不同的人對相同的書有什麼看法。

另外可以想個方法來提昇大家的參與興趣,或許那本書最多人借閱,就從這本書的參與讀者中抽獎,不過,這太有民主主義的味道;也可以評審那一篇心得寫得最好贈送獎品,但這又有主觀性的問題。

還是回歸到活動的本質,用「心」來參與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