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Rank



轉移公告

計劃把 http://blog.hoamon.info/ 文章全部轉移至 http://www.hoamon.info/blog/ 這裡,而本 Blogger 站台的文章近 500 篇,我預計在 2014-12-31 前移轉完畢,完成後 http://blog.hoamon.info/ 將只作代轉服務,一律把舊連結如 http://blog.hoamon.info/index.html 轉成 http://www.hoamon.info/blog/index.html ,敬請舊雨新知互相走告。

新文章只發佈在 http://www.hoamon.info/blog/

何岳峰 敬上

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政治文」:我有一個夢,希望大家分得出本質與表象。



什麼時候,我們才能分得出來表象與本質?

高中時代,我看了伍迪艾倫的「影與霧」,裡面有一個經典的對話,我到現在都還滿常講給別人聽的。

男主角對女主角:「你看天上的星星多美呀! 只是聽人說,這個星星好像離我們很遠、很遠,遠到它的光要花很多時間才能到我們這裡,所以,如果那個星星不在那裡兒,我們也無法知道,因為我們看到的是它很久以前發出來的光。這是件很奇怪的事,明明我們看到它了,但它卻不一定存在。」

是呀! 事物的表象不若它的本質,兩者可以是相同的,亦或是不同的。當初『相信』這個廣告的人,現在應該很後悔。

3 則留言:

  1. 嗯。

    http://hoamon.blogspot.com/2007/12/2008_22.html

    回覆刪除
  2. to gong-yi liao:
    你要提醒我, 2008 年我投的是馬蕭陣營嗎? 是的! 我的確投的是他們,在那篇文章裡有寫我投票的原因。

    但本文的主旨是『如果因為看了一個廣告或是某個標語(如: 馬上好)』,就認定應該投票給誰的呀! 那就是表象、本質不分的選民。

    回覆刪除
  3. To gong-yi liao:
    我在「政治文」:證交稅打折?裡,也有提到『馬上好』是句屁話,相信的人不是麻痹自己的理智,就是本來沒理智的。

    投票的重點,我認為:『不是你投給誰,而是判斷的標準是什麼』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