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Rank



轉移公告

計劃把 http://blog.hoamon.info/ 文章全部轉移至 http://www.hoamon.info/blog/ 這裡,而本 Blogger 站台的文章近 500 篇,我預計在 2014-12-31 前移轉完畢,完成後 http://blog.hoamon.info/ 將只作代轉服務,一律把舊連結如 http://blog.hoamon.info/index.html 轉成 http://www.hoamon.info/blog/index.html ,敬請舊雨新知互相走告。

新文章只發佈在 http://www.hoamon.info/blog/

何岳峰 敬上

2007年3月27日 星期二

svn/cvs除了copy效率比copy快,還有其他的優點:備份及復原…

之前 debian 的版本控制伺服器發生過怪客入侵事件,而他們的解決之道是立即讓伺服器下線,並比對所有協助開發的程式設計師手邊的沙箱,藉此找出有問題的程式碼。因為每個人手頭都有一份全專案副本,所以有跡可尋。

如果是發生在 copy 來 copy 去的專案中,那要比對程式版本的差異就麻煩了,因為可能沒有工程師有所有的專案程式碼。這最常發生在使用「copy」概念的軟體專案中,他們使用元件化、模組化的概念來開發程式,Amon負責A元件、Bill負責B元件,這樣雖不會有衝突,但如果Amon掛了,搞不好還得找個人來重寫A元件。

所以如果你用了 svn/cvs ,你還有機會快速比對被怪的程式碼以及每個程設師會幫你備份1個專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