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Rank



轉移公告

計劃把 http://blog.hoamon.info/ 文章全部轉移至 http://www.hoamon.info/blog/ 這裡,而本 Blogger 站台的文章近 500 篇,我預計在 2014-12-31 前移轉完畢,完成後 http://blog.hoamon.info/ 將只作代轉服務,一律把舊連結如 http://blog.hoamon.info/index.html 轉成 http://www.hoamon.info/blog/index.html ,敬請舊雨新知互相走告。

新文章只發佈在 http://www.hoamon.info/blog/

何岳峰 敬上

2007年3月8日 星期四

自然數中的特定自然數集合?

大家似乎對數學問題的程式求解非常有興趣。我這邊再提供一個數學問題,這本來是我的碩士論文要作的題目(其中的一個部份)。

1條18公分長的竹筷,如果要分成10、7、2、3公分的話,且剩餘的長度不可大於等於2公分,這樣有那幾種分法?

程式要能寫到任意長度的竹筷可被任意個數的自然數切割。

我的程式目前只有 Perl 版的,過幾天改成 Python 版的,再 po 。

1 則留言:

  1. sorry, 我再次用 dynamic programming 的技巧 :P

    http://heaven.branda.to/~thinker/GinGin_CGI.py/show_id_doc/230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