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Rank



轉移公告

計劃把 http://blog.hoamon.info/ 文章全部轉移至 http://www.hoamon.info/blog/ 這裡,而本 Blogger 站台的文章近 500 篇,我預計在 2014-12-31 前移轉完畢,完成後 http://blog.hoamon.info/ 將只作代轉服務,一律把舊連結如 http://blog.hoamon.info/index.html 轉成 http://www.hoamon.info/blog/index.html ,敬請舊雨新知互相走告。

新文章只發佈在 http://www.hoamon.info/blog/

何岳峰 敬上

2007年3月2日 星期五

Python: 持續讚嘆中

我幾天都在 Python 的領域中翻滾,看了許多 TracDjango 的文件,覺得 Python 開發模式實在是太棒了。這對過去常用 PHP 的人來說,是一種新鮮的經驗。

感到最大的不同點是:
  1. 自己帶 web server裝
    • Trac 或 Django 的程式時,它們會自己帶一個 http deamon(lighthttpd) ,所以程式裝完,不太需要設定,就可以跑了。
  2. 程式是裝在系統中,而不是 www 資料夾
    • 並不像 PHP 的專案,要把所有的程式放在某個地方,然後設定 apache 的 DocumentRoot 。這些 Python 程式就像是一個元件或函式庫是放在系統用的資料夾中,也就是當你要寫別的專案時,直接在程式碼中 import 進來。而不是 require('特定位址的 php 程式')
因為第2點的特性,所以軟體工程師在開發 web 專案時,必需將程式以 class 的方式存在,所以專案的可用性也就提高了。

Python 真是好東西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