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Rank



轉移公告

計劃把 http://blog.hoamon.info/ 文章全部轉移至 http://www.hoamon.info/blog/ 這裡,而本 Blogger 站台的文章近 500 篇,我預計在 2014-12-31 前移轉完畢,完成後 http://blog.hoamon.info/ 將只作代轉服務,一律把舊連結如 http://blog.hoamon.info/index.html 轉成 http://www.hoamon.info/blog/index.html ,敬請舊雨新知互相走告。

新文章只發佈在 http://www.hoamon.info/blog/

何岳峰 敬上

2007年3月5日 星期一

Python: pydoc ?!?

pydoc? 這是什麼東西~~怎麼學 Python 半年了,今天才在 Trac-Hacks 看到有這個東西。

天呀!!用 Perl 時,我們是離不開 perldoc ,不管是無聊,還是忘了函式用法,看 perldoc 總是第一件事。但我在學 Python 時,查類別方法時,都是用 dir() ,要不就上網查答案,從來沒想過 Python 也有類似 perldoc 的工具。

天呀!!我看的 Python 書,怎麼沒人提這點呢??真令我感到不解,一定是我跳著看,就這麼地跳過去了。

而且 pydoc 還有一個貼心的設計,只要你打下列這個指令

# pydoc -p iii

iii表1個大於1024,小於65535的正整數。你就可以用瀏覽器在 http://127.0.0.1:iii/ 觀看整個 pydoc 的內容。

真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