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Rank



轉移公告

計劃把 http://blog.hoamon.info/ 文章全部轉移至 http://www.hoamon.info/blog/ 這裡,而本 Blogger 站台的文章近 500 篇,我預計在 2014-12-31 前移轉完畢,完成後 http://blog.hoamon.info/ 將只作代轉服務,一律把舊連結如 http://blog.hoamon.info/index.html 轉成 http://www.hoamon.info/blog/index.html ,敬請舊雨新知互相走告。

新文章只發佈在 http://www.hoamon.info/blog/

何岳峰 敬上

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

要賣 9 本 Perl 的書(再補一本,共 10 本)


請上露天拍賣網址(結標時間:2010-01-0213:56)

書籍近照:

底價定 300 元,只要是郵資費夠,我就賣掉。

為什麼要賣掉呢? 因為我想我不會再研究 Perl 了吧! 過去,我剛入門 Linux 的時候,那時系統管理員最好用的工具語言是 Perl ,所以為了把 Linux 管好,我花了不少心力學它, Perl 幫助我找到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但是後來,約五年前,我開始常寫網頁系統時,卻無法拿它來用,那時還沒流行 Web Framework ,所以我當然不知道有 Catalyst 的存在,於是我學了 PHP ,用它來寫網頁。

那時的我是 PHP/Perl 兩頭玩,直到兩、三年前, Ruby on RailsDjangoTurboGears 的出現,我才開始認真地想把「系統管理」、「網頁設計」及「學術研究」的工作用同一種語言來解決,最後選的是 Python + Django ,因為 Python 當時的數學函式庫比 Ruby 豐富,所以我們老大就說用 Python 好了,雖然那時我是比較想用 Ruby on Rails 的,當時 Rails 的氣焰比較高。

不過,現在看來,選擇 Python 應是比較符合我的個性,因為我個人是比較龜毛,喜歡 SOP (標準作業程序),所以過去用 Perl 時,有太多種表現的手法後,在我個人寫的程式上,風格十分隨便,反正看不懂了,就再寫一個,而這點, Ruby 的特性就有點類似 Perl 了。

也是用了 Python 後,我才發現過去喜愛 Perl 的程度,不如我以為的那樣高。這讓我想到重慶森林裡的廚師莎拉與炸魚薯條的故事:「沒有嘗試過,你如何知道真正喜歡的是什麼」。所以,我想把這些 Perl 相關的書籍留給其他適合的讀者。願意作它們的新主人嗎?

= 後記 =

已全賣出。

6 則留言:

  1. 想問一下那為何沒選 PHP 呢?

    回覆刪除
  2. 說的好,我都忘了我也有 PHP 的書。不過,我的 PHP 書籍不多,一方面是它太簡單了,另一方面則是有較多的網路文件可以看。

    我只有兩本: isbn 957527606x 博碩出版的 PHP Bible 2nd Edition

    isbn 9867944704 上奇出版的 PHP 之戀

    因為是你幫我想到這兩本舊書,所以如果你想要,就只算你郵資費 100 元。

    回覆刪除
  3. 書就不用了! 就像你的網路上文件很多....謝謝你!

    我比較好奇為何選擇 Python 而沒選擇 PHP 當作你的開發語言?

    回覆刪除
  4. 我的確寫了幾年的 PHP (我的其他網站),不過,它真的比較適合網頁程式設計,其他的系統管理及學術研究(與數學有關)就比較不方便了。

    所以,為了方便傳承經驗與程式知識,我的指導教授就說以後都用 Python 了。

    事實上,以撰寫風格而言,我也的確比較適合 Python 。

    回覆刪除
  5. 請問perl 食譜(上) 賣掉了媽?
    我想買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