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Rank



轉移公告

計劃把 http://blog.hoamon.info/ 文章全部轉移至 http://www.hoamon.info/blog/ 這裡,而本 Blogger 站台的文章近 500 篇,我預計在 2014-12-31 前移轉完畢,完成後 http://blog.hoamon.info/ 將只作代轉服務,一律把舊連結如 http://blog.hoamon.info/index.html 轉成 http://www.hoamon.info/blog/index.html ,敬請舊雨新知互相走告。

新文章只發佈在 http://www.hoamon.info/blog/

何岳峰 敬上

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E-Sun WebATM at Ubuntu 8.04+(32 / 64bits皆宜)

= 後記 =
我現在也可以在 Ubuntu 9.10 amd64 上使用了
= 後記結束 =

曾經上過一堂英聽課,老師在課堂上問我:「未來在台灣,可不可能是男女平權的」? 我說:「不可能,因為有很多事男人可以作,但女人不能作!」 她接著問:「以前女人沒有投票權,現在有了; 以前女人的工作單一,多半是在家照顧小孩,現在卻可以選擇非常多樣的職業。目前的確是男女不平等,但一天一天進步,總有一天是男女平權的。」

是的,很多事物的狀態不是靜止,而是動態的。

過去,我回到 Windows 下,不外乎是 WebATM 轉帳、報稅及列印某些特定格式的文件。但現在,「 WebATM 轉帳」功能可以在我的 Ubuntu 9.04 i386 上成功使用了,我相信未來「報稅」一定也可以,而這「特定格式文件」總有一天會不存在或是沒必要使用。

感謝玉山銀行的技術團隊讓我們可以使用這麼方便的軟體,我決定下一次轉帳一定要用玉山銀行 WebATM ,給它收取 17 元的手續費(註1 請見文末附圖)。有機會,我也要辦玉山銀行的戶頭,因為我住埔里,最近的分行在草屯,所以不能想辦就辦。而且,我還要買 2884 玉山金的股票。

有趣的是,之前我就聽過華南銀行也想脫離 IE 的魔掌,不過反到是玉山銀行先作到了,先講可沒有先贏呀!

我在 Ubuntu 9.04 中,是使用 Firefox 3 及虹堡科技 EZ-100PU 讀卡機來作 WebATM 操作的。安裝方法如下:

# sudo apt-get install pcscd libpcsc-perl pcsc-tools libccid

因為虹堡 EZ-100PU 讀卡機目前提供的驅動程式並不支援 Ubuntu 8.10/9.04 預設的 pcsclite(pcscd) 套件,如果您使用的讀卡機是這個型號,在安裝 pcscd 套件後,下載這個以 libUSB 編譯的 pcscd ,覆蓋原來的 pcscd 。

# tar -zxf pcscd_for_LibUSB.tar.gz
# cd pcscd
# ./install.sh

再到虹堡科技的網站下載 EZ-100PU 的Linux(Ubuntu)驅動程式

# tar -zxf 200962419545046871.gz
# cd EZUSB_Linux_x86_v1.4.7_For_Ubuntu
# ./check_env
# sudo ./install
# sudo reboot

重新進入系統後,請插上你的讀卡機,並檢查所有程式是否正確安裝:

# pcsc_scan
PC/SC device scanner
V 1.4.14 (c) 2001-2008, Ludovic Rousseau
Compiled with PC/SC lite version: 1.4.99
Scanning present readers
0: CASTLES EZ100PU 00 00

Fri Jun 19 15:49:51 2009
Reader 0: CASTLES EZ100PU 00 00
Card state: Card removed,

有看到 EZ100PU 及 Card removed 字樣,表示讀卡機正確安裝,且未插晶片卡。這時候再插入晶片卡,可以看到 Card inserted 字樣,即表示硬體安裝已完成。

Fri Jun 19 15:50:22 2009
Reader 0: CASTLES EZ100PU 00 00
Card state: Card inserted,
...

最後打開 Firefox ,並到 https://addons.mozilla.org/zh-TW/firefox/addon/12324 下載玉山銀提供的 firefox plugins 安裝後,即可在玉山銀的 WebATM(https://netbank.esunbank.com.tw/webatm/) 中使用。

* 註1: 男子漢不空口說白話。

4 則留言:

  1. 呵呵,
    我也想去買玉山的股票說。
    話說某一天看到青棒的新聞,
    發現原來都是玉山贊助的,
    當天就去他家開戶,
    我還跟櫃檯說就因為你們贊助青棒,
    我甘願把錢讓你們賺。

    回覆刪除
  2. Ubuntu 9.10 amb64 上是使用EZ100嗎?
    印象中他不支援64BIT。
    可以請版主解說一下嗎

    回覆刪除
  3. 是的,我是使用 EZ100 。照我文章的動作安裝後,就能使用了。

    回覆刪除
  4. 果然可以,原來我少了libUSB的動作。謝謝你,太感動終於可以用了。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