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Rank



轉移公告

計劃把 http://blog.hoamon.info/ 文章全部轉移至 http://www.hoamon.info/blog/ 這裡,而本 Blogger 站台的文章近 500 篇,我預計在 2014-12-31 前移轉完畢,完成後 http://blog.hoamon.info/ 將只作代轉服務,一律把舊連結如 http://blog.hoamon.info/index.html 轉成 http://www.hoamon.info/blog/index.html ,敬請舊雨新知互相走告。

新文章只發佈在 http://www.hoamon.info/blog/

何岳峰 敬上

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如何解決 TortoiseHG on Windows 上中文檔名的問題

因為 Windows 在紀錄檔案名稱時,是用 UTF-16 ,而不是 UTF-8 作紀錄,所以如果在 Windows 中,加入一個「中文檔名(嚴格來說,是非 ascii 編碼的名稱)」的檔案,那麼這個檔案到了 Mac OS X, Linux 平台時,就無法使用了。

要解決這個問題,只要 Windows 使用者用 fixutf8 extension 先處理檔名即可。下載程式碼後,只要到 hgrc.d/Mercurial.rc 檔中,加入

[extensions]
fixutf8 = C:/fix-utf8/fixutf8.py

但使用這個外掛(16 (baf283ab9f92)版)會導致 TortoiseHG 無法作 commit 的動作,這 commit 問題,我找了很久,但實在沒辦法解決,只知道 TortoiseHG 將 commit message 以 cp950 送出,但 fixutf8 卻要求 message 要以 utf8 進入,但那裡的程式要修改,我就 de 不到了。

目前我只能回到 cmd.exe 底下,用 hg ci 來作提交動作。

而且,在使用 fixutf8 下,有可能會導致 merge 功能錯亂,這時候,就只得用 Linux/Mac OS X 來解決 merge 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