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Rank



轉移公告

計劃把 http://blog.hoamon.info/ 文章全部轉移至 http://www.hoamon.info/blog/ 這裡,而本 Blogger 站台的文章近 500 篇,我預計在 2014-12-31 前移轉完畢,完成後 http://blog.hoamon.info/ 將只作代轉服務,一律把舊連結如 http://blog.hoamon.info/index.html 轉成 http://www.hoamon.info/blog/index.html ,敬請舊雨新知互相走告。

新文章只發佈在 http://www.hoamon.info/blog/

何岳峰 敬上

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

用隨身碟安裝 Linux

我的電腦有些是沒有光碟機的,事實上,光碟機的使用機率是愈來愈低,我曾有一台 Thinkpad 大半年沒開過光碟機,結果要用時,它卻發生讀片錯誤。

所以這次重新安裝 Ubuntu 10.04 時,我是採用隨身碟安裝的方式,而也因為 Open Source 工具愈來愈多、愈來愈方便下,我只使用了 usb-creator 程式,就將 ubuntu-10.04-alternate-amd64.iso 燒到 4G 隨身碟了,方法很簡單,先安裝 usb-creator(# apt-get install usb-creator) ,然後在命令列裡執行 usb-creator-gtk 。選擇要安裝的 iso 檔,並抹除隨身碟內的資料,就可以「製作開機磁碟」了。


接下來,就是重新安裝機器了,首先要切換 BIOS 的開機選項,在技嘉的 BIOS 上,我只選了 usb-hdd 就可從隨身碟開機,然而華碩的 BIOS ,除了要將 boot 選項切到 remoted-device 外,還要調整 usb storage 的 Forced FDD 類型。調整後,就如往常一樣重灌 Ubuntu 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