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Rank



轉移公告

計劃把 http://blog.hoamon.info/ 文章全部轉移至 http://www.hoamon.info/blog/ 這裡,而本 Blogger 站台的文章近 500 篇,我預計在 2014-12-31 前移轉完畢,完成後 http://blog.hoamon.info/ 將只作代轉服務,一律把舊連結如 http://blog.hoamon.info/index.html 轉成 http://www.hoamon.info/blog/index.html ,敬請舊雨新知互相走告。

新文章只發佈在 http://www.hoamon.info/blog/

何岳峰 敬上

2009年11月14日 星期六

真是運氣呀! 群創併奇美,我反而將是群創的股東了。

引自: 群創與奇美電宣布合併 換股比例 1:2.05 群創為存續公司(http://tw.stock.yahoo.com/news_content/url/d/a/091114/2/1rlke.html)

之前我本來就要買群創,到不是我多看好它,而是它是台灣 50 的成員之一,本來我連它跟面板有關係都不曉得,後來知道了,卻也覺得為難,因為友達、奇美也都是台灣 50 的成員,這麼一來,我都投資的話,面板業在我的投資比例上就有些偏高,就像之前台灣 50 也有一堆 DRAM 股一樣。

後來在某個買股的時間點上,我選擇了 43 元的華碩,而沒選擇 36 元的群創,因為我的資金有限一次只能買一支股票,而且還是買零股呢! 結果下次要買時,群創就漲上去了,那我就不想買了,反正我的口袋名單還很長,以後再說吧! 就這樣一直等,等我買了奇美電後,還是沒買它。

但是現在好啦! 群創併奇美,我的口袋名單少一個面板業的公司。而且換算回來,我大約是在 36.8 元買到 487 股的群創,距離我當初要用 36 元買 500 股差不多啦! 真是運氣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