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Rank



轉移公告

計劃把 http://blog.hoamon.info/ 文章全部轉移至 http://www.hoamon.info/blog/ 這裡,而本 Blogger 站台的文章近 500 篇,我預計在 2014-12-31 前移轉完畢,完成後 http://blog.hoamon.info/ 將只作代轉服務,一律把舊連結如 http://blog.hoamon.info/index.html 轉成 http://www.hoamon.info/blog/index.html ,敬請舊雨新知互相走告。

新文章只發佈在 http://www.hoamon.info/blog/

何岳峰 敬上

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社會不是靠著錢滾錢來成長地,靠的是你我日復一日的工作

引自 同門對決---The Great Debate between Jeremy Siegel and Zvi Bodie讀後感


"""人們不可能從金融市場裡,從投資的行為中,得到每年十幾趴的真實報酬,那會讓太多人,在有點本金之後,投資所得就可以維持生活,而放棄本業,以投資過活。不過,人類世界,不是靠大家在金融市場忙進忙出就會有錢,有真實價值跑出來。有真實價值的東西,是人們從事本業,所提供的服務與製造的產品。絕大多數人,將從投資的行為中,得到失望的結果,不如意的報酬,而失望的繼續工作,推動人類社會的運轉。每年 20%?!那只是用來賣雜誌、賣建議、賣whatsoever的情緒性字眼。

我的建議是,找個自己喜歡的工作,然後理性的認知,投資只是個讓資產有機會緩慢成長的管道。"""



這與我在 投資不只是「錢滾錢」而已 中提到『如果你還沒有投資自己,就不應該去投資別人』的觀念是不謀而合,不同的是我以正面方式敘述,該文以負面方式敘述。

而我也是確確實實地從投資行為中得到失望的結果,才了解到應該找個更能發揮自我、熱情的工作來做,更有希望賺到大錢。

2 則留言:

  1. 非常贊同你的意見.
    不知你本人喜歡什麼樣的工作??

    回覆刪除
  2. 能思考、能學習、不會一成不變的工作。

    我常說現在的專業能力或許是在大學 4 年中所學的,但通常還得在社會上打滾個三四十年,如果認為學四年可抵上四個十年,那這與期待『有了本金,就可以在投資市場中每年拿個十幾趴的獲利』有什麼不同。

    我學的土木,但不希望作的只是土木。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