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Rank



轉移公告

計劃把 http://blog.hoamon.info/ 文章全部轉移至 http://www.hoamon.info/blog/ 這裡,而本 Blogger 站台的文章近 500 篇,我預計在 2014-12-31 前移轉完畢,完成後 http://blog.hoamon.info/ 將只作代轉服務,一律把舊連結如 http://blog.hoamon.info/index.html 轉成 http://www.hoamon.info/blog/index.html ,敬請舊雨新知互相走告。

新文章只發佈在 http://www.hoamon.info/blog/

何岳峰 敬上

2007年11月9日 星期五

看中日之戰(2007世界盃)有點失落~

今天的先發陣容:陽建福先發主投,打擊排出林智勝、鄭兆行、彭政閔、陳金鋒、張泰山、謝佳賢、羅國輝、葉君璋、廖英傑。後援投手有增菘瑋、倪福德。

以上有幾個不是職棒球員,廖英傑不是,羅國輝勉強不要算(1A球隊而已,不太職業)。所以我和老婆說,今年惟一現場看的球賽其實也算是職業球賽,而且還一次看5隊呢!除了統一獅在日本沒得看。

當我到了球場,看到一堆熟面孔後,我忽然覺得台灣的職業球員很可憐,為了台灣人的民族自信心,得捨棄休息養傷的時間,為國爭光。

尤其是在回家的路上,聽到中廣主播提到倪福德今年在中信也有點使用過度的情形,他個人也說手的確是有些受傷。

唉~拿有些受傷的手來投 144 公里的球,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真的不能用。

我希望我們國人能把這業餘的比賽成績看輕點,就讓我們的業餘球員和別人的業餘打吧!要比職業的,可以在每年初的經典賽來比,這時國內的職棒球員休息也夠了,該為季初熱身了,也較符合職業球員的身體慣性。

業餘的比賽該讓業餘的出頭,要不然永遠期待陽建福、潘威倫、林英傑…,這樣只會讓他們在季前、季中、季後頻繁出賽,我們的板凳深度永遠不夠,球員的棒球生涯也容易結束。

我為了球員的長期棒球生命,我可以接受台灣在業餘比賽表現不出色,你呢?

4 則留言:

  1. 運動競賽,本來就是人類戰爭本能的延續,
    要打當然就要全力全勝,
    不能說是莫明其妙的自尊心
    如果說球員休息不夠,可以季賽少打一點,
    人力不足,少賺一點錢也是應該的

    況且會去看球的人也不多,餅做不大的情況,打一百場和打80場的收入可能相去不遠,而且可以減少開支

    回覆刪除
  2. 的確是要全力求勝,但反觀日本選手(http://www.allgenki.net/forum/showthread.php?t=1910),多半是社會人球隊出來的,也就是業餘隊員,而我們這邊卻是出職業球員來跟他們全力求勝,這不太划算。

    因為他們的職業球員可以專心地休養,等待明年的季賽及經典賽,而我們的職業球員卻持續消耗體力及增加受傷機會,長期來看,在最高水準的比賽中,我們會愈來愈爛。

    所以,看看目前台灣最棒的投手 - 王建民,他就是一個實例,沒打過中華職棒,進大聯盟後也未接受台灣國家隊的徵召,你看看,他是如此的出色呀!

    該休息就是要休息。

    回覆刪除
  3. 不過 linux 倒是提了一個不錯的想法,反正季賽沒那麼多人看,那就從 100 場刪到 80 場,球員少了頻繁出賽的機會。

    只不過,會有其他問題出現,球員紀錄會有斷層、球團搞不好會釋出更多球員反正用不到…。

    回覆刪除
  4. I am sometimes curious/confused about the craze of Wang's baseball game in the US since I feel there are other important issues that we can take care of in terms to honor Taiwan." Of course, I feel excited about their triumph on the court, still need to ask where the vision and our overarching long-term goals are!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