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Rank



轉移公告

計劃把 http://blog.hoamon.info/ 文章全部轉移至 http://www.hoamon.info/blog/ 這裡,而本 Blogger 站台的文章近 500 篇,我預計在 2014-12-31 前移轉完畢,完成後 http://blog.hoamon.info/ 將只作代轉服務,一律把舊連結如 http://blog.hoamon.info/index.html 轉成 http://www.hoamon.info/blog/index.html ,敬請舊雨新知互相走告。

新文章只發佈在 http://www.hoamon.info/blog/

何岳峰 敬上

2007年11月5日 星期一

面對高油價,政府該這麼作!

當大家在吵油價該如何調整的方案時,我聽到了鄭村棋老師的一點意見,他說:「政府為什麼不趁這個機會,強迫大家作環保。」這個另類思維,我認為真是金玉良言呀!

政府是一直在強調這次的物價上漲是無法避免的,作什麼政策都無益抑制物價,且物價調漲對我們的經濟成長率也影響有限。

那如果在物價上漲中兼作環保政策,那應該對以綠色執政的民連黨來說,也是一項助力呀!

怎麼作呢?完全反應原油成本,甚至在浮動油價機制中,一律往高標調漲,然後把多拿的錢拿去補貼大眾運輸業(市區客運/長途客運)、腳踏車產業/關稅等,汔車改依每公升油耗來徵燃料稅,油耗愈高稅金愈高。

如果可以的話,應以區域來區分大眾運輸業的不同補助手段,例如:在台北市,補助金是用來作車價折扣,而在大眾運輸不發達的縣市,是以免費接駁公車代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