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Rank



轉移公告

計劃把 http://blog.hoamon.info/ 文章全部轉移至 http://www.hoamon.info/blog/ 這裡,而本 Blogger 站台的文章近 500 篇,我預計在 2014-12-31 前移轉完畢,完成後 http://blog.hoamon.info/ 將只作代轉服務,一律把舊連結如 http://blog.hoamon.info/index.html 轉成 http://www.hoamon.info/blog/index.html ,敬請舊雨新知互相走告。

新文章只發佈在 http://www.hoamon.info/blog/

何岳峰 敬上

2007年9月21日 星期五

OpenSolaris 嚐鮮!

一直耳聞 Solaris 的效能不錯,現下 Sun 也把 Solaris Open 出來了,趁著這次 R51 的 OS 常 Hang up ,所以就拿 OpenSolaris 11 來重灌。大概花了三個小時。安裝約一個半,使用約一個小時。最後我的結論是 NB 不應該灌 OpenSolaris ,因為開機花了四分鐘,關機花了二分半,當然這不表示它的效能不好,而是它著眼的不是個人應用。

總結它的優點有:
  1. 嘸蝦米內建
  2. JDS 介面比 Gnome 好看
  3. 安裝不難(或許是我灌過太多 Linux 套件了)
  4. Java 相關應用完整
缺點就只有一個,它是伺服器導向的,不太適合個人應用,舉個例子來說:它不能安裝 Skype ,或許再等等吧! OpenSolaris 應該會朝著個人應用發展的。

注意!!如果你的硬碟已有 Linux 啟動磁區的話,那麼 Sun OS 的磁區是不能與它共存的。建議另外拿顆硬碟來玩吧!

下面是幾張桌面截圖:







1 則留言:

  1. 嗨嗨!不知道您有否在關注Project Indiana呢?小弟的Blog稍稍簡介了一下,有空還請賞光來逛逛:

    http://danny-umd.blogspot.com/2008/03/sun-microsystems-project-indiana.html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