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Rank



轉移公告

計劃把 http://blog.hoamon.info/ 文章全部轉移至 http://www.hoamon.info/blog/ 這裡,而本 Blogger 站台的文章近 500 篇,我預計在 2014-12-31 前移轉完畢,完成後 http://blog.hoamon.info/ 將只作代轉服務,一律把舊連結如 http://blog.hoamon.info/index.html 轉成 http://www.hoamon.info/blog/index.html ,敬請舊雨新知互相走告。

新文章只發佈在 http://www.hoamon.info/blog/

何岳峰 敬上

2007年5月10日 星期四

Google 應用服務教育版

本來我失眠了,正在寫另一篇奇怪想法的 Blog ,莫名地看到我的 Google Adsense 廣告出現了 Google 電子郵件代管,心下大感興趣,沒想到 Google 也開始作代管業務了,點進去後標題是Google 應用服務教育版,原來是提供各級學校申請電子郵件代管服務,除了郵件外,還有行事曆及 Gtalk ,這時我在想為什麼早上我要希望中小學不准用 Yahoo! Mail 要用 Gmail ,如果是希望樂透中頭獎的話,或許今晚我失眠就是應該的。

這個方案真是大大地鼓舞中小學的資訊教師:
  1. 不用自已架 Postfix, sendmail 就可以大量建立學生郵件帳號。上資訊課時,不用再教學生如何在 Gmail 上申請信箱了。
  2. 不用架擋垃圾信、色情信件軟體,就可以擁有世上最少垃圾/色情信件的信箱。
  3. 機器不用管,也不會倒。
  4. 可以合理地停用 Yahoo! Mail,因為這個 Gmail 的信對教職員及學生來說,一定是公事上在用的;要收 Yahoo! Mail 的信請回家收,這樣就少了很多病毒。
  5. 可以自訂信箱畫面,不知情的使用者一定覺得資訊教師很 cool ,可以作這麼棒的畫面。
  6. 還同時擁有共同行事曆、 Gtalk (雖然我比較常用 skype)可以用。
* 等不及了,真想叫老婆起床來去申請。

5 則留言:

  1. google 是己經有 email 代管的 service, 還包括 google group 等。我有些朋友,就將公司的 email 全交給 google 代管。

    回覆刪除
  2. 是呀,早上跟老婆說這件事的時候,她說她早就知道了。嘿~難道全天下中,我是最後一個知道的?

    回覆刪除
  3. 我只知道 Google App 我已經用了一年了...

    不過 Google App Edu 是新服務。

    回覆刪除
  4. I found you have many good ideas and reflection. We probably could investigate some issues related to instructional technology, write the paper and submit it to AACE together. The three major conferences: ED-MEDIA, E-learn, and SITE. FYI!http://www.aace.org/default.htm

    回覆刪除
  5.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