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Rank



轉移公告

計劃把 http://blog.hoamon.info/ 文章全部轉移至 http://www.hoamon.info/blog/ 這裡,而本 Blogger 站台的文章近 500 篇,我預計在 2014-12-31 前移轉完畢,完成後 http://blog.hoamon.info/ 將只作代轉服務,一律把舊連結如 http://blog.hoamon.info/index.html 轉成 http://www.hoamon.info/blog/index.html ,敬請舊雨新知互相走告。

新文章只發佈在 http://www.hoamon.info/blog/

何岳峰 敬上

2007年4月30日 星期一

重開機

這一兩天聽到了一些親戚朋友發生了意外,而週四帶媽媽看病時,回途中看到了一場車禍,如果不是我順便要到美村路拿 NB ,我想我會晚點出門,而且走得也是中彰,算算時間差不多也是2點多經過那裡。所以我想寫下這篇文章。

我自認為我是一個合格的 Linux 系統管理員,在我們測試機器的時候,有時候會給它一點「不合理」的要求,或是發生未知的「意外」導致它當了,如果有秀出錯誤訊息,千萬不要忽略,耐心地看完它,並試著解決它。然而有時系統會當到鍵盤、滑鼠不聽使喚、用遠端 ssh 連也連不入,這時候,我通常不會給它太多時間自行回復過來,直接就把 Power 鍵按下去了。重開機後,往往沒事,如果還有事,一定是本來硬體就有問題,所以我也搞不定。

上述的流程,有一個重點:那就是如果它能說出它怎麼了,就給它機會;如果它無法表達自已了,那就不客氣,趕快重開機吧!

* 為什麼寫在 blog 上,因為我還沒有律師,也希望看到的朋友能給 Grace 多點勇氣。

1 則留言:

  1. 意外是意想不到的事,但是多一份細心.多一份注意,可以避免許多意外,你要小心一點喔!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