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Rank



轉移公告

計劃把 http://blog.hoamon.info/ 文章全部轉移至 http://www.hoamon.info/blog/ 這裡,而本 Blogger 站台的文章近 500 篇,我預計在 2014-12-31 前移轉完畢,完成後 http://blog.hoamon.info/ 將只作代轉服務,一律把舊連結如 http://blog.hoamon.info/index.html 轉成 http://www.hoamon.info/blog/index.html ,敬請舊雨新知互相走告。

新文章只發佈在 http://www.hoamon.info/blog/

何岳峰 敬上

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科學是什麼?!

很早就想寫寫我心目中的「科學是什麼?」這樣的主題文章。

但在談談我心目中的「科學」前,先來看看大家對「科學家」的態度是什麼。聽不懂裡面的英語,沒關係我也不是全聽得懂,重點就兩句:「You don't need to be a computer scientist to use a Windows phone and you do to use an Android phone」(你不用是個科學家就能用 Windows 手機,但用 Android 手機時就必須是了)。

曾幾何時,我們開始習慣要求操作介面要有親和力,東西不好上手,不夠防呆,那麼它就沒有市場,而那些難用、長相奇醜無比的東西就一定是科學家用的,因為要夠聰明才能破解它的使用之道,說明手冊厚厚一本就註定沒正常人會看,而且這現象還隱含了「沒有人想要當『科學家』」這件事。

閱讀更多…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