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Rank



轉移公告

計劃把 http://blog.hoamon.info/ 文章全部轉移至 http://www.hoamon.info/blog/ 這裡,而本 Blogger 站台的文章近 500 篇,我預計在 2014-12-31 前移轉完畢,完成後 http://blog.hoamon.info/ 將只作代轉服務,一律把舊連結如 http://blog.hoamon.info/index.html 轉成 http://www.hoamon.info/blog/index.html ,敬請舊雨新知互相走告。

新文章只發佈在 http://www.hoamon.info/blog/

何岳峰 敬上

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郭台銘:「分配正義稅」。我:『哈哈!』

讀新聞: 郭台銘提「分配正義稅」,向台灣前300富課徵
而來自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料( 101 年 05 月):

職稱(包括董
事、監察人、
董事代表人、
監察人代表
人、經理人及
大股東)
姓名選任時持股目前持股設質股數設質股數佔持股比例配偶、
未成年子女
及利用他人名義持有部份
內部人關係人
目前持股合計
設質
股數
設質
比例
董事長本人郭台銘            925,961,7601,339,990,48876,800,0005.33%000.00%


這 1,339,990,488 股的鴻海持股,如果以目前 85 元市價、 10 元成本、 20 % 證所稅來算,郭大老闆股票全賣的話,要繳 200 億的稅金。郭大老闆現年 62 歲,這每年讓他繳這個「分配正義稅」 1 億,繳個 38 年,也不過 38 億而已,這與 200 億相比,真是一個好對策呀!

我當然要回:『哈哈!』

PS 這前 300 名富人在財政部稽查系統的排名,應該沒辦法把土地價格算得很清楚,因為我們目前也沒有土地實價課稅。

而財政部回應:取得多數富人共識下研議富人稅 但不能替代證所稅還好我們的財政部說『「證所稅」是對原來免稅的證券交易所得課徵,其政策目的是為促進租稅公平,與郭董事長所提「增加富人綜合所得稅」的概念尚有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