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Rank



轉移公告

計劃把 http://blog.hoamon.info/ 文章全部轉移至 http://www.hoamon.info/blog/ 這裡,而本 Blogger 站台的文章近 500 篇,我預計在 2014-12-31 前移轉完畢,完成後 http://blog.hoamon.info/ 將只作代轉服務,一律把舊連結如 http://blog.hoamon.info/index.html 轉成 http://www.hoamon.info/blog/index.html ,敬請舊雨新知互相走告。

新文章只發佈在 http://www.hoamon.info/blog/

何岳峰 敬上

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請捐錢給維基百科(2011年)

除了熱情人士貢獻詞條外,也需要有人貢獻「頻寬」、「伺服器」、「審查詞條編輯」的資源。與「詞條」一樣,資源不會憑空產生。總要有人拿錢去拉專線、組裝伺服器,處理法律問題…

以往,我都是捐 $5 塊美金。今年他們有新的捐款管道,提供永豐銀行的帳戶,所以可以直接捐新台幣。為慶祝新管道(這又是一個要花人力的地方,總要有人去談新台幣款項與 wikipedia 組識的出入方法吧!),所以今年我捐了 NT $600 ,是用 WebATM 轉的。用銀行轉帳的方式,對 wikipedia 最好,它們不會被扣手續費。

前往捐款

使用 bank transfer 時,它會給你一組代碼,是讓你去轉帳時(臨櫃、 WebATM 都行)填到附註欄用的。

另外,捐款後有一個附加好處,它們不知道是用 cookie 還是 IP 方式? 讓有捐過錢的人,看不到「捐款呼籲」。

2 則留言:

  1. 我從 https://wikimediafoundation.org/wiki/Ways_to_Give/en 找不到你文章中提到的連結,可以請問你的出處是哪裡嗎? 感謝。

    回覆刪除
  2. 隨便去到任何一頁「中文條目」頁面,它會隨機跳出「某個維基人」的個人呼籲。我選的是「Brandon Harris」的個人呼籲。

    但前提是你最近沒捐過錢給 wikimedia ,捐過了,就看不到「個人呼籲」了。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