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Rank



轉移公告

計劃把 http://blog.hoamon.info/ 文章全部轉移至 http://www.hoamon.info/blog/ 這裡,而本 Blogger 站台的文章近 500 篇,我預計在 2014-12-31 前移轉完畢,完成後 http://blog.hoamon.info/ 將只作代轉服務,一律把舊連結如 http://blog.hoamon.info/index.html 轉成 http://www.hoamon.info/blog/index.html ,敬請舊雨新知互相走告。

新文章只發佈在 http://www.hoamon.info/blog/

何岳峰 敬上

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

指數化投資第四階段檢視

今天是 2009/9/15 ,很久沒公佈我的指數化投資績效了。目前我整體投資組合績效包含現金及股票股利後為 16.43 %。我的持股成本應該是位在 6300 以上,所以對照的台股指數績效為 16.66 % ,看起來是差不多,不過這是我拿加權指數計算出來的。

理論上,應該是要拿加權報酬指數來對照才對。但是我懶得再用手算一次,如果把現金股利去除的話,那麼我的投資組合績效約為 15.31 % ,大約輸了 1.3 % ,不過,因為我的持股成本 6300 也是個心算估計值,所以用這樣的數據來評論我的投資組合績效有沒有對應指數,還不夠精確。

目前,我正在寫一個 GAE base 的指數化投資績效計算網站,到時候,我就可以把投資組合的績效,內嵌在我的網站上,隨時更時、隨時給各位收看,敬請期待。另外,我也把原來投資組合中約 60 檔的個股擴編到 120 檔。詳細資訊,等我寫好指數化績效計算網站,也一併給各位看吧!

會有一陣子,不再購買台股了,我打算順著「綠角」腳步到美國買指數型基金了,因為海外投資人有免稅門檻,只要股息不要超過一定金額(目前約是 3650 美金)是可以不用繳納 30 %的美國所得稅。接下來,就是和家人一起集資來降低匯款成本到美國去買基金。

相關閱讀:
  1. 簡單指數化投資
  2. 指數化投資第一階段檢視
  3. 指數化投資第二階段檢視
  4. 指數化投資第三階段檢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