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Rank



轉移公告

計劃把 http://blog.hoamon.info/ 文章全部轉移至 http://www.hoamon.info/blog/ 這裡,而本 Blogger 站台的文章近 500 篇,我預計在 2014-12-31 前移轉完畢,完成後 http://blog.hoamon.info/ 將只作代轉服務,一律把舊連結如 http://blog.hoamon.info/index.html 轉成 http://www.hoamon.info/blog/index.html ,敬請舊雨新知互相走告。

新文章只發佈在 http://www.hoamon.info/blog/

何岳峰 敬上

2007年6月23日 星期六

使用 Trac 的錯誤示範: Section 1

非常高興,在本文中,我們邀請兩位知名「演員」為我們示範 Trac 的錯誤使用方法,就有請第一男主角:小強、第二男主角:阿蒙,出場!

小強:學長你丟給我的 ticket ,我不太懂是什麼意思耶~
阿蒙:應該是我前天還是昨天 assign 給你的那一個吧!是不是跟寄信有關。
小強:是的,好像是叫我找 python 寄 html 的模組,我不太懂「寄 html 」的意義是什麼。
阿蒙:你記不記得你有收到一封信,內容中的連結是原始網址,像是: http://xxx.yyy.zzz/id/modeule/?pk=32ufjdaddadf 之類的東西。
小強:有大致看過,好像是這樣的。
阿蒙:那是因為我寄出信的格式是 plain 純文字檔,所以無法把網址變成真正的超連結。所以我希望你幫我找到給 python 用的模組,而讓能它寄出 html 格式的信件。
小強:那我知道了。

看倌們!看出問題了嗎?

問題1:小強在 trac 上看到一個不了解涵義的 ticket ,他想要問阿蒙,他選擇的方式不是當下打電話或是在此 ticket 上作 comment 再指派回阿蒙身上,而是選擇記在腦海中,要在某一天遇到阿蒙時「記得」問他。如果還得把「專案開發」時衍生的「溝通工作」記在腦海中,那麼 Trac 就沒有存在的意義,而且用人腦記住也絕比不上用電腦記住來的正確。

問題2:明知道小強應該會不懂你的要求,為什麼不一開始就在 ticket 上寫清楚,還要浪費一次溝通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