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Rank



轉移公告

計劃把 http://blog.hoamon.info/ 文章全部轉移至 http://www.hoamon.info/blog/ 這裡,而本 Blogger 站台的文章近 500 篇,我預計在 2014-12-31 前移轉完畢,完成後 http://blog.hoamon.info/ 將只作代轉服務,一律把舊連結如 http://blog.hoamon.info/index.html 轉成 http://www.hoamon.info/blog/index.html ,敬請舊雨新知互相走告。

新文章只發佈在 http://www.hoamon.info/blog/

何岳峰 敬上

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版本控制器不只是用來管程式碼,一般可編輯的辦公室電子文件也可以

我的工作除了寫程式,還得寫文件,最近與其他人一起作文件編輯的動作,覺得很令我難受。

subversion 我已教過 N 遍了,但使用者用起來就只是把它當成 FTP 來用,註解也不寫,光是改檔名。這說明了他們根本沒學會『版本控制器』。

唉~年紀輕輕地,腦袋就裝不下了。

我很失望~

這讓我想起,之前還是社會新鮮人時,面試工作時,我都會說:『請給我一個學習的機會,我會認真學習的。』我可是確實作到。

9 則留言:

  1. 一般人對於比較抽象的概念會比較難理解的...^^

    加油囉!要多一點耐心跟方法,才有可能幫助他們理解的...

    回覆刪除
  2. 但是他們不是不理解。而是留著壞習慣,不願改進,也不願花時間再深入了解『版本控制』的好處。

    回覆刪除
  3. 不然就只好架個wiki來用,單純的文字編輯他們總會吧。

    回覆刪除
  4. 我也有架 trac 及 moinmoin ,不過,一樣用的 2266 。

    回覆刪除
  5. 呵呵,我同學也是一樣說

    小組作業要他們用git或是svn,結果最後還是用MSN傳檔...
    VCS明明就很好用!

    回覆刪除
  6. 天呀~剛看了一下更新後的文件,居然發現他們還把(盜)版權軟體拿來作版本控制。

    如果說因為執行這個專案需要這種軟體,就把它拿到這裡放,那我實在想問問那 Windows XP, Office XP, kmplayer 也都需要呀!為什麼不一起作版本控制哩!!

    回覆刪除
  7. 還好我不是那之一...XDDD

    我的版本控制都有乖乖寫註解唷
    (除了臨時要換電腦操作時...)

    回覆刪除
  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9. XD~ 我也是...
    我去 berlios.de 申請了專案, 可是搞到最後只有我一個人在用...

    現在資訊相關科系應該花一個學期來上 VCS/SCM、Bug Tracker、還有 UI Design 一類的東西 = =
    我有一個老師居然說「我沒有聽過 Bug Tracker 這種東西」,想必工研院不用這個.........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