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Rank



轉移公告

計劃把 http://blog.hoamon.info/ 文章全部轉移至 http://www.hoamon.info/blog/ 這裡,而本 Blogger 站台的文章近 500 篇,我預計在 2014-12-31 前移轉完畢,完成後 http://blog.hoamon.info/ 將只作代轉服務,一律把舊連結如 http://blog.hoamon.info/index.html 轉成 http://www.hoamon.info/blog/index.html ,敬請舊雨新知互相走告。

新文章只發佈在 http://www.hoamon.info/blog/

何岳峰 敬上

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

雙語幼稚園的外籍教師在美國的職業是乞丐??


(感謝 Youtube ,讓我重新看到十多年前的廣告)

閱讀更多

12 則留言:

  1. 是沒錯啦!
    但是美語好真的還是不錯的,
    雖然美國人也在檢討是不是美語的通行讓他們變得懶惰,
    但是至少人家還是可以用一口流利的美語橫行世界五大洲,
    而我們就不能理所當然的到外國用中文一樣。
    而什麼新知書籍,
    出了美語版似乎是理所當然,
    而中文就得看書商、出版商得臉色,
    所以學好美語還是有意義的啦!

    回覆刪除
  2. 我的重點是美語的確沒什麼了不起,了不起的是「藉由美語你可以提昇自己的國際觀」,別只是學了美語,但卻不看看美國作了什麼事。

    回覆刪除
  3. 似乎是空中英語教室的廣告~

    藉由這個廣告,我們確實應該反思:
    「為什麼外的教師,好端端的要跑來台灣教英文(或其他語言)?」

    A.他有推廣自家語言至國際的熱誠?

    B.比較好賺?

    C.國內混不下去(如失業,甚至犯罪逃出國)?

    D.其他原因?

    反過來說,如果一個對教學很有熱誠,也教得很好的外籍老師,
    我們是不是應該介意他原本是個無夜遊名?

    回覆刪除
  4. 那個......沒有學好英語,應該看不懂CNN、USA、EUROPA吧! (逃)

    回覆刪除
  5. 回 小阿拉:
    所以我們美語補習班要找老師的時候,應注重的是教學能力及語言能力,而不是金頭髮、藍眼睛。

    回覆刪除
  6. 學英/美語的目的,是國際化,是吸收國外知識及經驗,而不是跟金頭髮、藍眼睛說話而已,如果那個金頭髮、藍眼睛有學識,當然會有幫助,但也可能他是沒知識又沒水準也不看電視的人呀!

    回覆刪除
  7. >所以我們美語補習班要找老師的時候,應注重的是教學能力及語言能力,而不是金頭髮、藍眼睛。

    ↑這點是絕對贊成的!

    個人目前在學日文,
    日籍老師的發音比較標準,對日本文化也比較了解,
    台籍老師則能夠對文法有較深入的解釋,個人認為各有所長啦~

    只要能夠讓學生能夠順利學習該語言,就是好的老師!

    回覆刪除
  8. >>所以我們美語補習班要找老師的時候,應注重的是教學能力及語言能力,而不是金頭髮、藍眼睛。

    >↑這點是絕對贊成的!

    >個人目前在學日文,
    >日籍老師的發音比較標準,對日本文化也比較了解,
    ↑這個也很難說,我的高中英文老師,就告訴我們,她的發音是被外國人讚美過的,她發的比把美語當母語的人還準。
    >台籍老師則能夠對文法有較深入的解釋,個人認為各有所長啦~

    >只要能夠讓學生能夠順利學習該語言,就是好的老師!

    回覆刪除
  9. 空中英語教室乞丐where is taiwan?找到片子嗎?謝謝!

    回覆刪除
  10. > 空中英語教室乞丐where is taiwan?找到片子嗎?謝謝!

    感謝,影片已補上。

    回覆刪除
  11. 是的,對於這個問題,以前的台灣還會很認真地去翻譯美語版的好書回來讓台灣人看。現在的書商,卻比較擅長把簡體版翻成正體中文版。而讓人疑惑的是,數十年前覺得台灣不足所以才翻外國的東西回來。為何現在不是台灣開始有自己的書而是去翻簡體版的來用?看到現在專上的同學們,拿著簡體書在念,真的滿傷心的。我們只剩九把刀嗎?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