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Rank



轉移公告

計劃把 http://blog.hoamon.info/ 文章全部轉移至 http://www.hoamon.info/blog/ 這裡,而本 Blogger 站台的文章近 500 篇,我預計在 2014-12-31 前移轉完畢,完成後 http://blog.hoamon.info/ 將只作代轉服務,一律把舊連結如 http://blog.hoamon.info/index.html 轉成 http://www.hoamon.info/blog/index.html ,敬請舊雨新知互相走告。

新文章只發佈在 http://www.hoamon.info/blog/

何岳峰 敬上

2011年9月10日 星期六

終於能在臺灣看到 NFL 例行賽轉播

筆者從小就是個不愛運動的小孩,一直覺得這是不動大腦、四肢發達的人才作的事,這個信念一直維持到大一時期。

我在唸大學時,已經是個只愛待在家裡鬼混的小孩,因為高中時大多把該玩的都玩過了。於是,我大學花在第四台的時間還不少,一開始看得當然是電影而已,而 ESPN 很少轉到,直到某天轉到舊金山淘金者的美式足球季後賽。過去只在電影中大略見識過,對其比賽規則當然是不懂,也因筆者對於不懂的事,就愛搞懂,也不管 EPSN 只有原音轉播,反正我就是一邊看一邊猜。看著看著也略知一二,就這樣一路看到 Brett Favre 帶著 Green Bay 拿下 '96 超級盃。

等到美式足球季結束後,我開始另尋它種運動比賽節目,而台灣大聯盟正巧於 '97 正式開打,一開始都是袁定文當球評的,而他剛開始作球評時,花了不少時間在解釋棒球比賽的門道,不像我以前看國際賽時,只專注在國家隊有沒有安打、有沒有得分上。於是,我開始對「運動比賽」改觀了,它不像我所認為的是「四肢發達」的人才搞的玩意,沒有腦袋還真是混不出局面。當時,我對棒球可是深深地著迷,不但看直播,也看重播,有時一場比賽我看了三遍。是的,你猜到了,我大學很少在唸書的。

對「運動」改觀後,我就百無禁忌了,冰球(Hockey)、足球(Soccer)、板球(Cricket)都看,就是不看籃球,因為我不喜歡跟風。甚至,我還買了 '97 NHL 的電腦遊戲,那個老闆還說:「真沒想到,這遊戲會有人買。」

因為袁博士當時也在年代台的 Catch the fever 節目擔任球評轉播美國大聯盟,所以我後來對美國棒球的了解反而比美式足球還深了。

然而,因為袁博士及王建民所帶來的美國職棒熱潮間接地讓 EPSN 臺灣台壓縮了其他球類比賽的預算,使得我看洋基比賽看到吐,也沒什麼機會再看到美式足球例行賽了。

直到今年(2011), ASN 運動台作到了「直播 NFL 例行賽」的服務,使用中華電信 MOD 只要多花 11 塊,就能升級到豪華特餐,這其中包含了 ASN 運動台。

剛剛我在 MOD 上看了 2011 NFL Kickoff 綠灣包裝工 V.S 紐奧良聖徒,喚起了十幾年前的記憶。我想我一定是又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