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Rank



轉移公告

計劃把 http://blog.hoamon.info/ 文章全部轉移至 http://www.hoamon.info/blog/ 這裡,而本 Blogger 站台的文章近 500 篇,我預計在 2014-12-31 前移轉完畢,完成後 http://blog.hoamon.info/ 將只作代轉服務,一律把舊連結如 http://blog.hoamon.info/index.html 轉成 http://www.hoamon.info/blog/index.html ,敬請舊雨新知互相走告。

新文章只發佈在 http://www.hoamon.info/blog/

何岳峰 敬上

2012年4月28日 星期六

兩則郭台銘相關新聞

兩則新聞: 郭台銘:血汗工廠有什麼不好?合法耕耘收穫!郭台銘談證所稅:應考量效率 正義解決不了吃飯問題!

我的評論:

在新聞 1 中,郭大老闆說得對。企業合法經營,是不是血汗工廠不重要,只要它照法規來聘請員工、解聘員工、給予安全工作環境、生產過程符合環保法規,員工在裡面上班快不快樂,那是其次,員工不高興可以自己換工作。我們臺灣及中國都不在羅馬時代,沒人規定兒子得作跟父親一樣的工作。外邊的人不高興富士康、鴻海的作為,可以不買它們的股票及產品,我沒有意見

在新聞 2 中,郭大老闆說:「應考量效率,正義解決不了吃飯問題!」

我要說:「大錯特錯」。政府作事,正義第一,效率第二。國民義務教育無法賺錢,那就全部委由民間機構辦理,可以嗎?  維護國防成本太高,又不見得得與中共武力對抗,那就裁軍嗎?  綜所稅累進課徵方式複雜能改以人頭稅課徵嗎?  那些上山受傷或是受災的登山客,政府能說一句救援成本太高,所以不派直升機搜索嗎?

政府作事,效率的確要考量,但正義卻是基本條件,那是賠錢也得咬牙幹下去的。

所以我說:「那些覺得 CEO 當總統可以幹得比較好的人,腦袋應該不清楚吧」。


1 則留言:

  1. 台湾的兄弟还是很有独立思考精神的,个人的看法和意见能够不受媒体的误导。
    大陆这边就相差很远,受邓小平“黑猫白猫,捉住老鼠就是好猫”理论的影响,大陆这边的实际情况是效率第一,公平垫底。为了利益和经济效益公平、公正与正义根本没有立足之处,大家都巴不得捞钱够了移民海外,正所谓“我之后,管他洪水滔天”,大陆已经是个道德丧失的地方,魑魅魍魉乱舞!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