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Rank



轉移公告

計劃把 http://blog.hoamon.info/ 文章全部轉移至 http://www.hoamon.info/blog/ 這裡,而本 Blogger 站台的文章近 500 篇,我預計在 2014-12-31 前移轉完畢,完成後 http://blog.hoamon.info/ 將只作代轉服務,一律把舊連結如 http://blog.hoamon.info/index.html 轉成 http://www.hoamon.info/blog/index.html ,敬請舊雨新知互相走告。

新文章只發佈在 http://www.hoamon.info/blog/

何岳峰 敬上

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今天(2011-08-05)我有 5.84% 的損失

今天大盤跌了 5.58% ,而我有 5.84% 的損失。多那 0.26% ,當然會不高興。

凱因斯:「投資者有責任週期性地承受損失且不能有絲毫怨言」。大師說的話,那我當然是得吞下來囉,不過得去跑個三圈,流流汗、出出氣。

對長期的被動投資者而已,市場下跌沒什麼了不起,它不跌你怎麼用便宜的價格買股票呢!

我知道有很多朋友,今天心情真的不好。寫這篇文章只是想說:「如果今天的事,讓你吃不下飯、睡不著覺、工作沒擋頭,那請試試『指數投資被動投資』吧!」

過去,我還曾有一天負 7% 的績效,還連了好幾天哩。那是我們的李前總統:「臺灣、中國,一邊一國」的時候,當時,我手上只有巨大,湊巧它還是很紅的中概股,不到一個月,我就被融資斷頭了,那時候,我真的沒睡好覺,也沒讀好書呀!

8 則留言:

  1. 令人扼腕的是,當"""百貨公司周年慶"""時,我的閒錢居然在它的前二天全花光了。

    回覆刪除
  2. 昨天美股跳了 600 點,我今天早上就跑 6 公里。

    回覆刪除
  3. 版主您好:

    我是投資初學者,無意間逛到這,真是讓人驚喜,很棒的部落格!

    不過有個建議,能否請版大將標籤分類單獨整理出來,因為好像只能在每一篇文章下面才看到標籤。

    謝謝您的分享,中秋節快樂 ^^

    回覆刪除
  4. 加是加了,請見部落格右下角。

    不過這標籤種類實在太多了,有些資訊超載,不曉得客倌們覺不覺得有用?

    回覆刪除
  5. 版主早:

    前面我表達的不好,舉例來說,在您第一個推薦網站麗敏老師的教學二三事中,標籤排成一列很清楚。

    不過我後來想是不是因為版大的內容多,標籤多,受限於部落格,使得標籤擠在一團是必然?

    不覺得資訊超載,沒內容的部落格,資訊就不會超載!您很認真在寫!(我竟然在這裡看懂零息債券的殖利率曲線,版大能寫到我新手了解,厲害... ^^ )

    再次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6. 其實標籤呈現形式是我選的。如果你偏好一列顯示,那我就調整囉。

    回覆刪除
  7. 版主謝謝!!這樣是對我比較方便,不過也讓版面變長了,真不好意思@@...(老實說,沒想到會如此方便回應的。)

    希望您以後多因為投資績效不錯或運動而跑步,不是因為吞下來而跑。哈哈~開開玩笑。祝賺大錢,家庭平安順遂!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