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Rank



轉移公告

計劃把 http://blog.hoamon.info/ 文章全部轉移至 http://www.hoamon.info/blog/ 這裡,而本 Blogger 站台的文章近 500 篇,我預計在 2014-12-31 前移轉完畢,完成後 http://blog.hoamon.info/ 將只作代轉服務,一律把舊連結如 http://blog.hoamon.info/index.html 轉成 http://www.hoamon.info/blog/index.html ,敬請舊雨新知互相走告。

新文章只發佈在 http://www.hoamon.info/blog/

何岳峰 敬上

2010年3月19日 星期五

Use HTML5 or Google Gears for browser offline feature!

最近我們的一個前導型研究計劃,須要作一個可離線的網站系統。這可令我煩惱呀!

大約 1 年前我在寫計劃書時,決定用的是 Google Gears ,因為當時它已經是一個成熟的產品,而 HTML5 還是在剛出發的階段。

不過,現在我要開始實作了,卻發現 Google 自己經不再作 Google Gears 的開發了,它轉而下注在 HTML5 上了。

難道我要中途轉到 HTML5 嗎? 仔細想想,雖然這個前導型計劃的產品也是再一年才會出現在使用者面前。屆時, HTML5 必定更成熟了(這裡說的成熟是指支援的瀏覽器),現在用 HTML5 來寫這個「離線系統」,似乎比 Google Gears 更有延續性。

拿 HTML5 與 Google Gears 相比,它真是有了千千萬萬個優點。只是,我不知道微軟老大會不會在 IE9 上實現「貨真價實的 HTML5 」。

所以我面臨的問題就是如何能讓 Windows XP 使用者可以簡單使用這離線系統。

如果用 Google Gears 實作,則多半要使用者安裝 Google Gears ,而如果用 HTML5 實作,則要安裝 Google chrome 。說到這, Google 都是贏家。

也因為大部份的使用者都得額外裝個東西,所以我目前是傾向用 HTML5 來實作。現在就只好再用 HTML5 試作一個離線操作資料庫的範例。沒問題,就上路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