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Rank



轉移公告

計劃把 http://blog.hoamon.info/ 文章全部轉移至 http://www.hoamon.info/blog/ 這裡,而本 Blogger 站台的文章近 500 篇,我預計在 2014-12-31 前移轉完畢,完成後 http://blog.hoamon.info/ 將只作代轉服務,一律把舊連結如 http://blog.hoamon.info/index.html 轉成 http://www.hoamon.info/blog/index.html ,敬請舊雨新知互相走告。

新文章只發佈在 http://www.hoamon.info/blog/

何岳峰 敬上

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外匯指定分行原來不簡單呀

我終於克服了匯款成本及了解美國投資退稅事宜,今天要到台銀埔里分行去辦理網路銀行準備作美國基金投資時,櫃員跟我說:「因為他們只是『簡易型分行』,所以無法直接匯款到美國,要麻煩我到中興新村的分行去辦理才行。」

這時,我才了解原來之前在台中常看到的「外匯指定銀行」的牌子是不簡單的,在埔里的台灣銀行、第一銀行、彰化銀行、台中商銀、台灣中小企業銀行都只有掛著「外幣買賣」的牌子,也就是可以跟你買賣美金,但是要作跨國匯款的話,就必須麻煩有「外匯指定銀行」牌子的分行幫忙處理,時效上差了點,還有可能會匯錯

這是住在鄉下地方的缺點,還好我們離台中近,花 50 分鐘也是可以到大里去辦。

不過,我有疑問的是,反正我最後都是要在網路銀行上作匯款動作,這為何與我在那一間分行開戶有關呢? 還是因為考量到如果要從美國把錢匯回來的話,而我的分行沒有「外匯指定銀行」的資格,那麼就無法收錢了,但這時候或許就可以使用支票方式提領? 明天再去問問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