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Rank



轉移公告

計劃把 http://blog.hoamon.info/ 文章全部轉移至 http://www.hoamon.info/blog/ 這裡,而本 Blogger 站台的文章近 500 篇,我預計在 2014-12-31 前移轉完畢,完成後 http://blog.hoamon.info/ 將只作代轉服務,一律把舊連結如 http://blog.hoamon.info/index.html 轉成 http://www.hoamon.info/blog/index.html ,敬請舊雨新知互相走告。

新文章只發佈在 http://www.hoamon.info/blog/

何岳峰 敬上

2009年7月19日 星期日

我家的書櫃


整理了兩天,終於把三樓書房及二樓客廳的書合併放在一起了。

我是個很愛書的人,但也常丟書,主要原因是常忘了借給誰,像是曾擁有金鏞全集,但目前只剩下笑傲江湖 5 到 8 集。也一直幻想著開一家私人圖書館,過過當館員的癮。

會喜歡看書,我想父親的身教是最大因素,從小常看他在研讀法律書籍,他總對我說:「法律是給懂的人用的。」為此,身為公務員的他卻跑去考了個代書執照,雖不可執業,但也幫了不少朋友。

也因此,在高中一年級時,最大志願是唸法律系,而且是財稅組。只可惜,當年不愛唸教科書,那些歷史、地理的知識又無法拿國中讀過的來考試,只好選了「一樣不讀書但考試可及格」的第二類組,因為我可以拿國中理化知識解決高中理化問題。

作這個決定,我知道父親是有點失望的,但是我跟他說:「我的志願現在是建築/土木系」,他也就接受了,因為他認為「有土斯有財」,唸土木/建築系將來可以開發土地、蓋房子,這一點也與他的代書背景有關。而且母親也是強烈希望我唸中興土木。只可惜他們沒有機會看到我真的蓋棟房子。

知識就是力量,父親不是用說的,而是在我面前實踐。以此張相片與各位共同勉力:「期許藏書能愈多愈好,咀嚼出最棒的智慧」。

PS 如果家裡沒空間、手邊沒閒錢,那不妨把公共圖書館變成你的書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