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Rank



轉移公告

計劃把 http://blog.hoamon.info/ 文章全部轉移至 http://www.hoamon.info/blog/ 這裡,而本 Blogger 站台的文章近 500 篇,我預計在 2014-12-31 前移轉完畢,完成後 http://blog.hoamon.info/ 將只作代轉服務,一律把舊連結如 http://blog.hoamon.info/index.html 轉成 http://www.hoamon.info/blog/index.html ,敬請舊雨新知互相走告。

新文章只發佈在 http://www.hoamon.info/blog/

何岳峰 敬上

2009年4月3日 星期五

該死! 就算用了「指數投資」,卻還是抵擋不了「心中預測的魔鬼」

去年就把我整個投資理財的想法換成「指數化投資」了。然後也決定了買股的時機就定在 1 、 7 月,因為那時候我剛好是寒暑假時,非常有空。

但是今年一月時,我覺得指數應該還會再跌,所以我就一直等、一直等,等到 2882 國泰金真的被我猜中是 25 元的行情時,我那幾天卻錯過用 25 元買的機會,所以我只好再一直等、一直等,等到它現在比一月份的行情還高後,我想我該認錯了。今天我下單了,用的是漲停價,還不知買不買得到呢!

我想,這就是自己操股的一大缺點,明明知道不應管行情多少的,但就是很想期待它大跌,如果買的是指數型基金的話,經理人早就幫你安排好什麼時候一定買的時機。

所以,差不多的行情價,但我卻多花了很多心力在期待及看盤,不划算呀!

1 則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