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Rank



轉移公告

計劃把 http://blog.hoamon.info/ 文章全部轉移至 http://www.hoamon.info/blog/ 這裡,而本 Blogger 站台的文章近 500 篇,我預計在 2014-12-31 前移轉完畢,完成後 http://blog.hoamon.info/ 將只作代轉服務,一律把舊連結如 http://blog.hoamon.info/index.html 轉成 http://www.hoamon.info/blog/index.html ,敬請舊雨新知互相走告。

新文章只發佈在 http://www.hoamon.info/blog/

何岳峰 敬上

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設定 screen


UN*X 的使用者多半會是 screen 的愛好者,而我也不例外。

一個設定良好的 screen 是非常令人賞心悅目的。不過,我之前一直想要在不同的 window 上秀出它當下的資料夾位置,卻找不到如何設定 screen 的方法。

今天讓我發現原來可以在 .bashrc 中設定。只不過,在設定後,一直有一個小小的困惱,它會在 shell 提示符號前多輸出 134134 的字串。

以下是我的 .screenrc
startup_message off
hardstatus alwayslastline \
" %-Lw%{= BW}%n%f %{-}%+Lw %=| @%H %{-} %= %{= KR} %l %{-}%{= KG} %y-%m-%d %{-}%0c:%s"
maxwin 10


.bashrc
case $TERM in
xterm*|rxvt*)
PROMPT_COMMAND='echo -ne "\033]0;${USER}@${HOSTNAME}: ${PWD/$HOME/~}\007"'
;;
screen*)
#若刪除 \134 ,則 screen window 就不會出現資料夾位置
#但保留 \134 ,則 shell 提示符號會多出現 134134 的字串
PROMPT_COMMAND='echo -ne "\033k\033\134\033k${PWD##/*/}\033\134"'
;;
*)
;;
esac

1 則留言:

  1. 謝主隆恩
    我為了這個數字跟 Debian 的 Maintainer 盧了超~~~~久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