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Rank



轉移公告

計劃把 http://blog.hoamon.info/ 文章全部轉移至 http://www.hoamon.info/blog/ 這裡,而本 Blogger 站台的文章近 500 篇,我預計在 2014-12-31 前移轉完畢,完成後 http://blog.hoamon.info/ 將只作代轉服務,一律把舊連結如 http://blog.hoamon.info/index.html 轉成 http://www.hoamon.info/blog/index.html ,敬請舊雨新知互相走告。

新文章只發佈在 http://www.hoamon.info/blog/

何岳峰 敬上

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如何在收信人不知情下,讓寄件人得知信件是否已開啟?

基本上,這問題的目的已經接近怪客行為了。因為你讓電腦使用者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傳遞某些訊息。

不過,因為問這問題的人不是為了收集 Email 位置,而是要確定收信人是否'''誤報'''信件接收狀態(也就是明明有收到,卻假裝沒收到來逃避作事)。所以,我提供一個廣為周知的方法來點醒他一下。

方法是'''利用圖檔'''。大家在使用 Gmail 時,有沒有發現為什麼某些信件格式是 html 且內含圖檔的信件都會被 Gmail 隱藏圖檔呢? 然後再提供一個顯示圖檔的連結, Gmail 何必脫褲子放屁,多此一舉讓使用者麻煩呢? 因為它是全球第一的 mail 服務商,別小看這個動作了。

因為圖檔是必須再連到某個伺服器來觀看的,所以如果這圖檔的 src 是 "http://some.where.from.you/?user_id=234455&mail_id=45" ,則 http 伺服器勢必得到外部使用者的一個連線需求,且這連線還傳入了兩個變數:某個使用者及某封信件編號,如此一來,寄信者不就得到了收信者在瀏覽信件時所發出的連線需求。這樣就能確定收信者的確有收到此信。

但問題是,這個簡單的刺探動作早就被許多 webmail 或是 mail client 軟體給阻斷了。那又有什麼用呢? 是的,我們只能相信人類,人多是愚蠢的,所以如果你在信中放的是某些有趣/養眼的圖檔,誘惑他自己按下顯示圖檔的按紐,那他就中招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