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Rank



轉移公告

計劃把 http://blog.hoamon.info/ 文章全部轉移至 http://www.hoamon.info/blog/ 這裡,而本 Blogger 站台的文章近 500 篇,我預計在 2014-12-31 前移轉完畢,完成後 http://blog.hoamon.info/ 將只作代轉服務,一律把舊連結如 http://blog.hoamon.info/index.html 轉成 http://www.hoamon.info/blog/index.html ,敬請舊雨新知互相走告。

新文章只發佈在 http://www.hoamon.info/blog/

何岳峰 敬上

2008年9月16日 星期二

「政治文」:危橋的定義是「颱風就倒」?

斷橋新聞請看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sep/15/today-t1.htm 。

大家對后豐橋為什麼會斷,應該是沒有疑問,因為它是「危橋」,只是我不懂的是,它前年就被宣告「危橋」了,為什麼這次遇到辛樂克才斷,難道是阿扁神力護佑,所以換總統後,新總統神力不夠,活該它斷。

那又為什麼甲仙大橋沒列「危橋」,但這一次颱風來,卻也斷了。雖然沒有死人,不過,從新聞畫面看來,有輛車在橋斷前緊急迴轉,怎麼那位司機就不罵公路單位沒有事先封橋(或許有罵,只是記者沒報)。

依政府預算編列、採購相關規定來看,后豐橋前年被判定「危橋」,去年編列預算,今年發包施工,看起來是沒有問題的。大家在罵的好像是「太晚封橋了」,如果被判定危橋後馬上封橋就不會有雷工程師事件。可是我們看看下面的 google map 。連接后里鄉及豐原市之間的橋有三座,由左至右分別是「中山高」、「后豐大橋」及「長庚大橋」。如果前年就封橋了,那麼真如交通部長所言的,必須開放機車上國道,那會有多少的用路人會開罵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又大家都大聲地說:「判定危橋了,為什麼不趕快拆了重蓋?」

那一下子這麼多危橋要重蓋,可以加稅嗎? 這時候又沒聲音了。只有我心里喊了兩聲:加徵證所稅以及加徵石油附加稅吧!

3 則留言:

  1. 我認為,這是兩個問題。「為什麼有錢擴大內需,而橋還沒修」、「為什麼判定為危橋了,颱風天不加強監控,甚至臨時封橋?」,昨天看到政府官員在電視上說,因為水位還沒達到警戒線,所以不必封橋沒問題。真是豆腐腦的昏官,明明是危橋,還拿正常橋的標準來塘塞我們。

    回覆刪除
  2. 有封橋的動作,只是還差一步(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080914/834751.html) 。

    因為擴大內需是特別預算是今年硬擠出來的(http://www.npf.org.tw/particle-4434-3.html),是為「刺激經濟」之用。但危橋的修復、重建預算是屬於正常預算,已在去年編列在今年預算當中。所以在阿扁時代,即有「打算」修復/重建危橋了,只是在阿馬時代,還是來不及重建。

    回覆刪除
  3. 把跟空氣汙染、地球暖化有關的稅收合併成「能源稅」,至少讓民眾不會覺得又有加稅的「感覺」,最重要的是確保「實收也能實用」,這些我想才是與世界風潮同步的方法之一,不僅僅是隨著政客、部分媒體唱高調而已~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