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Rank



轉移公告

計劃把 http://blog.hoamon.info/ 文章全部轉移至 http://www.hoamon.info/blog/ 這裡,而本 Blogger 站台的文章近 500 篇,我預計在 2014-12-31 前移轉完畢,完成後 http://blog.hoamon.info/ 將只作代轉服務,一律把舊連結如 http://blog.hoamon.info/index.html 轉成 http://www.hoamon.info/blog/index.html ,敬請舊雨新知互相走告。

新文章只發佈在 http://www.hoamon.info/blog/

何岳峰 敬上

2007年12月23日 星期日

美國土木工程師證照考試

美國是聯邦制,所以很多東西依州不同而有所不同。像是德州車牌是跟著車走,而俄亥俄州則是跟著人走。在土木技師牌照這邊,也是各州有所差異,但它們的考照方式卻令我十分欣賞,它避免了國內考照方式總讓錄取人流於紙上功夫的缺點。

美國的考照方式,可參考此網頁



備份網頁
最大的不同是:
  1. 要有實務經驗
  2. open book
  3. 依專長負責
1. 這點就不說了,在台灣,技師的能力不在於考取執照時所唸的書,而是事後接工程案所累積的經驗。
2. 這點相當重要,工程知識涵蓋範圍廣大,如果把時間都花在背公式及係數,那有多少時間來想這些公式的延伸應用及實務問題的解決。反正技師執業時,一定會看自己的參考書,那為什麼考試時,不等同處理呢?
3. 美國的土木技師執照多半只有一種(依州別),考試時也是營建、結構、水利…各種題目都考,所以你可能只會大地,那麼把大地題目全部答對,其他的只有小部份答對,你也是拿得到專業工程師執照,而執業時,你要為大樓建築結構圖簽章審核,也沒有人反對,只是簽章就代表負責,建築圖有問題,就是你的問題。

他山之石,可以為錯。那為什麼不作呢! 這就不是一個小土木人知道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