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Rank



轉移公告

計劃把 http://blog.hoamon.info/ 文章全部轉移至 http://www.hoamon.info/blog/ 這裡,而本 Blogger 站台的文章近 500 篇,我預計在 2014-12-31 前移轉完畢,完成後 http://blog.hoamon.info/ 將只作代轉服務,一律把舊連結如 http://blog.hoamon.info/index.html 轉成 http://www.hoamon.info/blog/index.html ,敬請舊雨新知互相走告。

新文章只發佈在 http://www.hoamon.info/blog/

何岳峰 敬上

2007年12月22日 星期六

2008總統大選及立委選舉該怎麼決定 ?

我的好朋友 change po 了一篇「受不了的 2008 總統大選」,我對這篇文章的兩個結論非常有意見,所以也提供一下我對總統及立委投票的想法。

在這次總統大選及立委選舉中,我不會再投給民進黨了(是的,2000、2004我投的都是它), 2000 年時,我想投的是連戰,但因為害怕讓宋先生異軍突起,所以,我投了第二選擇,而 2004 年,則是沒有選擇了,因為連戰和宋先生是一組的,所以,我只好再投陳水扁。

而這一次,我不會再投民進黨的原因是希望讓他們知道這 8 年,其實作的並不好。

過去 8 年,因為總統是民進黨的,立院的最大黨卻不是,所以導致行政立法效率不彰及台灣走向不明,這一點我不怪民進黨,就算他們想作事,也不一定作的好,但是「貪汙」及「枉法」就不可取了。

如果再讓謝長廷當選,我想更會「長」貪汙枉法之「昌」盛了,投「馬英九」是我給民進黨的懲罰。

那麼在立院這邊,因為考量了總統是給國民黨,也應該讓國民黨繼續掌握多數,來趕一下「行政立法效率」及「一貫台灣未來走向」,所以我也會在區域立委這邊,投給國民黨。

好了,上面講的都是不得已的選擇。而有什麼是我可以好好決定的呢? 有,在全國不分區這邊。以往的不分區,是看你所投的區域立委是那一黨的,就當作你對那一個政黨投同意票,但這一次選擇,則是明明白白的切割開來了。

攤開不分區的政黨名單: 中國國民黨、民主進步黨、無黨團結聯盟、新黨、台灣團結聯盟、公民黨、紅黨、綠黨、台灣農民黨、第三社會黨、客家黨、制憲聯盟,共有 12 個選擇,這裡是可以好好評估的地方,不用比爛了。

誠懇的呼籲大家,就算總統、區域立委選不下手,但這次可以多給新政黨一個機會,站出來投票吧!

5 則留言:

  1. 我覺得你無論投誰都懲罰不到政客,通常都只會懲罰到那些你原來無意傷害的人。

    回覆刪除
  2. 政黨政治就是「好」一起享用,「爛」一起承擔,謝長廷身為民進黨員,他就得擔下這個責任。

    回覆刪除
  3. 不管決定投給誰都好。只要有去投票,
    4年、8年後就算要像菲律賓人一樣出國打工,也是自己投票選擇帶來的結果。

    回覆刪除
  4. 我極度贊成 GongYi 和 gasolin 兩位的精闢見解。
    無論結果為何?能夠自由地表達你的選擇就是民主。

    回覆刪除
  5. to gasolin:
    > 不管決定投給誰都好。只要有去投票,
    > 4年、8年後就算要像菲律賓人
    > 一樣出國打工,
    > 也是自己投票選擇帶來的結果。

    沒錯,這就是民主政治。少數人服從多數人的選擇,且必須共同承擔後果。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