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Rank



轉移公告

計劃把 http://blog.hoamon.info/ 文章全部轉移至 http://www.hoamon.info/blog/ 這裡,而本 Blogger 站台的文章近 500 篇,我預計在 2014-12-31 前移轉完畢,完成後 http://blog.hoamon.info/ 將只作代轉服務,一律把舊連結如 http://blog.hoamon.info/index.html 轉成 http://www.hoamon.info/blog/index.html ,敬請舊雨新知互相走告。

新文章只發佈在 http://www.hoamon.info/blog/

何岳峰 敬上

2007年7月9日 星期一

Google Desktop for Linux


Google Desktop for Linux 終於出來了。

說到這個 Google Desktop 軟體,可是讓我們老師囋不絕口呀!我個人也是相當愛用。它最大最大的功能是可以搜尋 PDF 文件,並且建立文字索引檔。這樣每次在找文件時, Google Desktop 可以馬上把答案交給你。不像「 Windows 尋找」,每次找每次等。

這個 PDF 文件索引搜索對我們研究生來說是相當重要的。因為我們常常看人家的論文。像我下載了一堆 PDF 論文,當我想要拿某一篇來作研究或是引用時,總不能叫我每篇打開來看,然後按 Ctrl + F 來找那一篇才是我想要的!那這樣就不用畢業了。

如果你是 Windows 的用戶,請到 Google 軟體集( Google Pack )下載。

安裝實在太簡單了,我就不說了。主要的困難(也沒多難啦)是在設定你的電腦中,那些該找,那些不該找。安裝好後,請到右下角工具列上的「Google 桌面」按右鍵打開偏好設定,你就會看到如下圖:


黃色是設定你要搜尋那些檔案;紅色是你要搜尋那些資料夾,可以是整個 C 槽、 D 槽;綠色則是你強制某些資料夾或是網站不得作搜尋。

設定完後,可能要等一陣子,因為 Google Desktop 是在你電腦閒置的情況下,幫你作索引檔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