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Rank



轉移公告

計劃把 http://blog.hoamon.info/ 文章全部轉移至 http://www.hoamon.info/blog/ 這裡,而本 Blogger 站台的文章近 500 篇,我預計在 2014-12-31 前移轉完畢,完成後 http://blog.hoamon.info/ 將只作代轉服務,一律把舊連結如 http://blog.hoamon.info/index.html 轉成 http://www.hoamon.info/blog/index.html ,敬請舊雨新知互相走告。

新文章只發佈在 http://www.hoamon.info/blog/

何岳峰 敬上

2007年7月14日 星期六

「難找的全聯福利中心」只是失敗策略?我想是不會的。

看了 「難找的全聯福利中心」只是失敗策略? | 毓毓的窩 後,覺得作者分析方向不妥。沒錯,全聯福利中心的確不好找,但它的定位是給附近的人消費的,就如我是埔里人,我只要去過一次全聯福利中心,下次一定還記得它是如何去的,所以第一次的資訊成本或許很高,但去過一次之後,就為 0 元了,而這時全聯的特色就彰顯出來了,「便宜」是吸引我一去再去的惟一理由,這也是「難找的全聯福利中心」廣告的重點。

但 7-11 的定位就不是這樣了,像我這次到東部玩,要買飲料、零食時,絕不會去找全聯、大買家之類的量販店,而是有 7-11 就買 7-11 ,有全家就買全家,畢竟我不是在地人,不想花掉太多的資訊成本。

它們兩者客群不太相同,拿來比較是不恰當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