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Rank



轉移公告

計劃把 http://blog.hoamon.info/ 文章全部轉移至 http://www.hoamon.info/blog/ 這裡,而本 Blogger 站台的文章近 500 篇,我預計在 2014-12-31 前移轉完畢,完成後 http://blog.hoamon.info/ 將只作代轉服務,一律把舊連結如 http://blog.hoamon.info/index.html 轉成 http://www.hoamon.info/blog/index.html ,敬請舊雨新知互相走告。

新文章只發佈在 http://www.hoamon.info/blog/

何岳峰 敬上

2007年5月9日 星期三

GMail真難用??

常有人跟我抱怨 GMail 不人性化,不能分子資料夾存信,寄信時不能選通訊錄中的人,除了擋圾垃信一級棒外,沒有什麼好用的!!如果你是怎麼想的,請看看下面吧!

1、不能分子資料夾存信:
這是沒有必要的, Gmail 給你另一種角度來收納信件---把信件「標籤化」,譬如你把老婆寄來的信,一律標記為「親愛的」,那麼你就可以點選左邊區塊中「親愛的」標籤,這時你的收件匣內的信就全是老婆寄來的,這像不像子資料夾的觀念。但這麼作比舊方法更好,因為你可以把一封信定義兩種標籤。

2、寄信時不能選通訊錄中的人:
使用 web 那麼多年,你的通訊錄有沒有 200 個以上的用戶,如果有,當你要寄一封信,要選擇其中的 30 位時,你不覺得這樣沒有效率。『嘿~用群組嘛』!!我聽到了高級用戶的建議了,是的「用群組」,那如果這一封信剛好要寄給你定義過的群組及另外 3 個人的話,那麼你還是得很麻煩地東點點西點點,對吧!這是沒效率的作法。 google 把搜尋引擎的概念套用到這裡,當你想要寄信給「中興大學群組」、「何小峰」、「藍小敏」、「馬小九」、「謝小廷」時,你就在收件者(或是新增副本,或是新增密件副本)的地方打「興+<space>」,它就會出現名字或是群組名字中有「興」字的人讓你選,打上「小+<space>」,就會出現「何小峰藍小敏、馬小九、謝小廷…」讓你選。這種方式的效率絕對比傳統高。

3、GMail強項---擋圾垃信超級棒:
你家的小朋友是不是使用 Yahoo! Mail 呢!!如果是,你不擔心他/她看多了色情信件嗎,平平是網路大廠, Gmail 能作到過濾極多數的色情信件,但 Yahoo! Mail 卻作不到!這是我認為 Yahoo! 沒前途的地方,就算它的拍賣、信箱用戶多又如何,沒有技術就是沒有技術。通常一個軟體/OS讓用戶使用的原因是「大家都在用」,而不是它這裡、那裡真的很棒,那它就是靠行銷而不是靠技術的。事實上,如果你是中小學的資訊教師,那我建議你應該在閘道器擋下 Yahoo! Mail ,要不然你的學生們在學網上看的色情信件比你還多,如果那一天出了一則「國小學童看email後性侵同學」新聞,你會祈禱他是在家裡看信,而不是在學校。

4、免費使用加密過的 POP3 下載:
老婆常跟我說,什麼東西都給了 Google ,那它倒了什麼辦。這句話,我到想換成什麼程式都跑在 Windows 上,那 MS 倒了,台灣什麼辦??勞工們放1個月的大假,因為要給時間讓 MIS 們換系統。用 Google 的軟體,你大可放心,它們是不靠「邪惡的事」來賺錢的。所以我們可以把 Gmail 的信收回到本機端來,如果那天 Gmail 真的倒了,至少情人寄給你的信都還在,這點 Yahoo! Mail 還得要你繳錢才作得到。

5、偽裝其他郵件地址:
我是 Gmail 的愛好者,但朋友收到我的信時,寄信地址卻是 hoam0n@h0am0n.info ,而不是 Gmail 的,原因是 Gmail 給你一種自由,只要你真實擁有其他郵件地址,你就可以跟 Gmail 說,寄信地址改用其他的。


* Gmail 還可免費使用 POP3 下載是由好友 change 補充的。
* 希望可以串連中小學資訊教師一起抵制 Yahoo! Mail ,還學生們乾淨的郵件信箱。

4 則留言:

  1. 另外補充幾點,Y拍在美國和加拿大都要關閉了。還有gmail可以免費用pop3收信。

    不過就我自己推廣使用者從Yahoo mail轉換到gmail的經驗來看,大家還是用習慣和大多數人在用的理由回絕,不知道是太懶還是說我真的不是個好的推銷員啊?

    回覆刪除
  2. 你要不要在學校閘道器上擋下 Yahoo! Mail ,我想你跟學校行政人員溝通溝通看看。這對國家未來主人翁比較好。而且據小道消息, Yahoo! Mail 及 Yahoo! 即時通是病毒、色情信的大源頭。

    回覆刪除
  3. 剛剛發現了 Google 有專為教育機構的訊息整合平台: https://www.google.com/a/edu/?hl=zh-TW

    回覆刪除
  4. 我也是Gmail的愛好者,用了這麼久的Gmail,我覺得最好用的地方就是看圖,如果附加檔案有圖的話,Gmail是可以馬上顯示的,不像yahoo,雖然也可以顯示,不過都顯示小圖了,那跟沒顯示一樣嘛,還有Gmail,下載附加檔案很方便,如果有多個附加檔,還可以一次全部下載,這些好用的功能,在yahoo是看不到的。最近我也在煩惱"寄信時不能選通訊錄中的人",這或許跟使用者的習慣有關,目前我也在想到底怎麼做才可以將通訊錄的e-mail已最簡單的方式叫出,我本來是想在每個人名稱或群組前用個英文字代表,比如群組用G(G-朋友)這樣以後要叫出群組,只要打上G就可以將群組叫出,如果是個人通訊錄,我就會分成兩種,常用的我就會打上P,不常用的我就會打上o,這樣以後要叫出個人通訊錄裡的人就可以打P就會叫出,只是最近發現,自動完成最多好像只能顯示15個人,唉~這樣就還要在想其他方式了。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