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Rank



轉移公告

計劃把 http://blog.hoamon.info/ 文章全部轉移至 http://www.hoamon.info/blog/ 這裡,而本 Blogger 站台的文章近 500 篇,我預計在 2014-12-31 前移轉完畢,完成後 http://blog.hoamon.info/ 將只作代轉服務,一律把舊連結如 http://blog.hoamon.info/index.html 轉成 http://www.hoamon.info/blog/index.html ,敬請舊雨新知互相走告。

新文章只發佈在 http://www.hoamon.info/blog/

何岳峰 敬上

2007年5月1日 星期二

「異鄉人」到那去了?

看了 change 寫的 異鄉人讀後感 ,忽然有種低落的感覺。

最近我在寫文章時,常覺得我的文筆變得很平凡,用字遣詞枯燥,很像是在寫說明手冊。我認為是太久沒讀文學作品了,前一本讀的文學作品是「阿拉斯加之死」,時間應該是1年前,「阿拉斯加之死」之前呢?我實在是沒印象了。我是學東西快,但忘的也快的人,如果沒有偶爾拿出來思考、複習,鐵定會還給作者。「異鄉人」也是,我都忘了異鄉人的故事是什麼了。

但到底是什麼原因讓我不讀文學了呢!就是電腦科學數學,學 Python 、 Django 、 Optimization …,讓我實在沒時間看小說,但事實上,我也捨不得拿時間來看文學小說,因為 Python 、 Django 、 Optimization … 它們太有趣了。所以就委曲大家的眼睛了,看看我平凡的文章。

3 則留言:

  1. 異鄉人沒有故事
    所以別擔心這件事
    卡繆就愛搞沒事沒搞頭那套
    就是
    娘死我殺人
    個人顧個人
    沒了

    回覆刪除
  2. 挖哩!講出這種話會讓我有些失望喔!如果只是單純的認定自己文筆不好還需要努力,這是一定要的謙虛,那就算了。但是讀書哪還分什麼文學不文學、科學不科學的。我認為,重要的是你在文學的過程中是否保有科學的邏輯性;在科學的過程裡有枚有一顆人文關懷的心比較重要,和你讀得是科學書或是文學作品以點關係都沒有。不然這世界那麼多的書籍,難道我們要全部都涉獵過嗎?連自己有興趣的書都看不完了,哪還有閒工夫去管其他的呢?

    回覆刪除
  3. 科學文章及文學文章還是有差的,光是成語及用典就少了很多。你不覺得我成語用得愈來愈少。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