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Rank



轉移公告

計劃把 http://blog.hoamon.info/ 文章全部轉移至 http://www.hoamon.info/blog/ 這裡,而本 Blogger 站台的文章近 500 篇,我預計在 2014-12-31 前移轉完畢,完成後 http://blog.hoamon.info/ 將只作代轉服務,一律把舊連結如 http://blog.hoamon.info/index.html 轉成 http://www.hoamon.info/blog/index.html ,敬請舊雨新知互相走告。

新文章只發佈在 http://www.hoamon.info/blog/

何岳峰 敬上

2007年4月13日 星期五

Eclipse + PyDev

一直以來,都是用 Vim 作編輯的:寫網頁、 Perl 、 Python 、 shell script 、設定檔…,但學弟妹們還不會用 Vim 就要求他們拿來寫 Python ,這有點為難。對很多人來說,「鍵盤」絕對是「沒有生產力」可言的。

那如果不用 Vim 的話,那麼我的第二選擇會是 Eclipse ,因為它是 open source ,是 IBM 拱的,可以跨平台,也適合拿來寫網頁、 Latex 、 Python 、 PHP ...。

寫了一份簡單講義教他們如何在 Windows 上搞定 Eclipse + PyDev 。結果自己在 Ubuntu 平台上卻搞不定 Eclipse + Subclipse ,問題是出在我使用 Gnu 的 Java Run Time ,而它在 ssl key 的部份會發生無法接受過長的 ssl 憑證,卡在這裡非常久,試著安裝 javahl 函式庫,但我不知道到那裡改設定( Eclipse 的選項實在太多了,雖然我現在終於知道要到那裡改了),所以我放棄了 Gnu 的 jre ,改用 sun 出的 j2se sdk 。裝完後,在啟動 eclipse 前,先作如下設定

export JAVA_HOME=/usr/local/jdk1.6.0_01
export PATH=$JAVA_HOEE/jre:$JAVA_HOME/bin:$PATH
export CLASSPATH=$JAVA_HOME/lib

即可。

我打算給 Eclipse 一個機會,讓我在跑 Python 程式時能更有效率,編輯的部份當然還是得靠 VIM 了。

3 則留言:

  1. Maybe you can give easyeclipse a try.

    回覆刪除
  2. 直接把sun的jdk路径放到/etc/eclipse/java_home文件的最前边就可以了

    回覆刪除
  3. 我還是喜歡某種程度的 DIY 。像是我不會自己編輯 Linux 核心,但對 LAMP 應用,我都是一個一個裝的,很不喜歡用 AppServ 程式。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