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Rank



轉移公告

計劃把 http://blog.hoamon.info/ 文章全部轉移至 http://www.hoamon.info/blog/ 這裡,而本 Blogger 站台的文章近 500 篇,我預計在 2014-12-31 前移轉完畢,完成後 http://blog.hoamon.info/ 將只作代轉服務,一律把舊連結如 http://blog.hoamon.info/index.html 轉成 http://www.hoamon.info/blog/index.html ,敬請舊雨新知互相走告。

新文章只發佈在 http://www.hoamon.info/blog/

何岳峰 敬上

2007年3月8日 星期四

缺失報告及缺失編號的關係

課堂上,提到了一個工程案承辦人員時常面對的困擾:

當工程案被查核、督導後,就會有查核、督導委員的意見,這些意見有的簡短、有的複雜,所以承辮人員把這些意見分門別類到工程會制定的缺失編號時,往往傷透了腦筋,如何正確地快速地為這些意見作分類就是一個值得探討的問題。

初步想法是:
反轉一般搜尋的觀念,我用報告內容來找關鍵字。也就是說已經擁有一堆關鍵詞的集合,用這個關鍵詞集合來搜尋報告內容,然後依關連性高至低排列,讓使用者點選這篇文章應分類到那個集合。

系統並由此得到一次回饋,強化某報告與某集合的關連性。

須作到的工作有:
  1. 報告的中文斷詞
  2. 分析某分類的關鍵詞集合為何
  3. 關連的基本資料庫

1 則留言:

  1. 不知道能不能用這個方法來改大型考試(聯考、統測...)的考卷。

    出成簡答或詳答題,讓學生寫。
    然後讓一堆老師改個幾千份考卷,從這些考卷取出統計資料的關鍵字。
    然後由電腦來改接下來的考卷。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