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Rank



轉移公告

計劃把 http://blog.hoamon.info/ 文章全部轉移至 http://www.hoamon.info/blog/ 這裡,而本 Blogger 站台的文章近 500 篇,我預計在 2014-12-31 前移轉完畢,完成後 http://blog.hoamon.info/ 將只作代轉服務,一律把舊連結如 http://blog.hoamon.info/index.html 轉成 http://www.hoamon.info/blog/index.html ,敬請舊雨新知互相走告。

新文章只發佈在 http://www.hoamon.info/blog/

何岳峰 敬上

2006年11月21日 星期二

LifeType的JUpload模組問題

JUpload模組是為了使上傳檔案更便利所設定了,它用起來就像系統裡的「檔案管理員/檔案總管」程式,可以同時選定多個檔案上傳。

然而,我的個人電腦在昇級到Fedora Core 5後,這個JUpload模組失效了,原本一直以為是j2re的版本問題,所以一直在找1.4版的安裝程式,因為java.com的程式已昇級到1.5了所以很難找,但找到後裝了卻會讓我的 firefox崩潰,於是改了方向,去下載新版的JUpload程式。但一樣是不行。十分不爽。

慢慢地在找問題的過程中,我知道了java程式的 log檔位置,也知道是錯在那裡了。原因在於我的電腦不允許java applet去讀取我的檔案系統,這是權限的設定問題。所以我到了javaworld討論區查了一下,權限該到那裡改,幸運地查到 java.policy檔案的設定方法。

在我的電腦裡,java.policy是在 /opt/jre1.5.0_06/lib/security 中,修改的方式是在這個檔案中的 grant 區塊裡加入:

permission java.io.FilePermission "<>", "read";

這樣即可。


當然,你要讓java applet能讀你系統中的任何檔案,你就要有心裡準備,準備什麼?別抓奇怪的java applet程式來玩,當心你的資料外洩。

最後,我的心情由「不爽」到「高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